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第五十八集】

20201031日 聖尊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黃財神本尊法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45  


Q290台灣呂少傑問的。師尊好!從小和父母皈依密宗,我現年29歲,常常會想人生來到底為何而活?迫於工作、人際、家庭等複雜關係,讓我沒辦法一直靜下心來思考修行這件事,在我潛意識中在交互拉扯,一直在想輪迴的事,也想著如何提升自身心靈,但我不知道該從何開始,如何去實行?請師尊指點迷津。


A290從小跟父母皈依密宗,現年29歲。「人生來到底為何而活?」佛陀已經告訴我們:酬業。你在六道輪迴之中,今天得到人的身體算是好的,因為只有人道能夠修行啊。天道太快樂了,不想修行。人道因為有苦你才想修行,人道,佛陀講了:「你為何而來?就是要消除你的業障而來,叫做酬業。」你要懂得,你活著就是要消除你自己本身的業障。那麼如何去實行?剛剛我答第一個問題的時候就已經講了,快速消業的方法,不用輪迴而往生淨土就是實行,你修四加行就是實行,修本尊法就是實行。從何開始?從皈依開始修四加行、修本尊法,就是實行。如何提升自身的心靈?跟潛意識拉扯?我告訴你,人都是有他的習性,會懶惰、會有惡習,懶惰就是不好的習慣,賭錢也是不好的習慣,色情也是不好的習慣,好吃懶做都是不好的習慣。

我告訴你,師尊就是有毅力,很簡單的一件事情,寫了282本書,真佛宗的弟子或者哪一個宗教的宗長,你去看看,誰寫了282本書?說法的不算啦,說法的印成書不算啦,用手寫的每天寫,哪裡有一天停止?今天早上要來這個彩虹山莊,我還在家裡寫了一篇文章,寫到11點,再趕快換衣服,再開車過來,開車到雷藏寺,再換蓮麒法師載我到這邊來。不能偷懶的,我連禮拜天早上我都寫,禮拜六更不用講了,禮拜一到禮拜六更不用講了,天天早上寫。每天早上固定時間起床,從來沒有賴過床。每天晚上我一定要修法修到兩點,我做超度不敢有一天停止,每天晚上做超度。我今天晚上不做超度,我告訴你,那些鬼在等我啊,我哪裡敢不做超度? 


我就是這樣子欸,你看多少年了?寫了多少年了?我的人就是非常勤勞,你看我有哪一天我感冒請假?有哪一天我問事請假?你到現在還在拉扯?「在我潛意識中互交互拉扯」?我根本沒有拉扯的時間,還拉什麼扯?拉扯,你就寫不好文章;拉扯,你就修不成法;拉扯,你就不能畫畫。每天要畫畫的,人家請購達摩祖師,我畫了20個達摩祖師。現在人家要請仙女,達摩祖師是很粗獷的,仙女是很細膩的。我逼自己要學,我一定要出輪迴,要有這種決心,要有這種定力,每天晚上打坐,每天做寶瓶氣,每天修氣。你知道,晚上我都會飛行,我跟你講了,我晚上都會飛行、都會飛,為什麼會飛?修氣啊,你氣修成了當然會飛呀,靠著氣飛行呀。飛機為什麼會飛?靠著氣呀!

我為什麼晚上都會飛?靠著氣呀!剛剛學飛的時候啊,學會修氣的時候,我經常夢見自己在屋頂上,用腳一隻腳伸出來踩在那個空的地方,「我會不會掉下去?」在那邊擔心我可能掉下去就死了。結果欸?好像很輕而且踩著是有霧。明明是空氣為什麼會有霧呢?會有東西撐住腳呢?然後另一只腳又過去又踩,欸?我能夠站在虛空之中,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會飛。因為你修氣,飛機就是靠氣啊,我就是靠修的氣在身體裡面走才能飛。所以啊,這個台灣李少傑,定下心來跟著師尊學,這個就是實行,你一定會成就的。


我告訴你喔,有一個人做事情半途而廢,做事情半途而廢是最糟糕的一個很懶惰的行為。佛陀時代,有一個人專門幫佛陀鋪祂的桌椅的,祂要說法要鋪祂的那個法座,他做到一半,他覺得天天做沒有意思,半途而廢,從此以後跟佛陀請假:「我不做了!」佛陀說:「好,你不做可以,一百世坐輪椅。」不做了。服侍佛陀25年,提婆達多到最後不幹了,永處地獄一百劫。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廢,師尊做事情從來不半途而廢。半途而廢的人注意啊;坐輪椅一百世,兩隻腳小兒麻痺。

你知道嗎?服侍佛陀。你只做一半,以後不幹了,不幹了以後轉世坐輪椅一百世。服侍佛陀做一半,做了25年的佛陀的侍者提婆達多,永處地獄一百世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