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第五十八集】

20201031日 聖尊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黃財神本尊法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45  


Q289中國廣東省問的。師尊,怎樣才能戒掉手淫這個惡習?修法、抄《僧伽吒經》?請師尊開示,謝謝師尊!


A289哇!這是大問題。一般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會患上這個毛病,至於中年人、結婚的人會不會有這個毛病,應該那個就少了。手淫的這個習性是很難斷,因為人本身啊,人生而為人他就是有父精母血所成,而且又有這個習性,但是有理智的人也必須要靠你自己的理智。我以前如何把這個習性給它斷掉?師尊把這種惡習給它斷掉的原因在哪裡?如何把這個惡習斷掉?用工作去替代它,不要讓它起這種念頭,或者呢你睡在這個好像說是通鋪,睡通鋪。你知道,以前的移工就是睡通鋪,移工(移民的工人),大部分來講他們沒有個人的房間,他們睡在只是一個草蓆。


我以前當過軍人,我是 Army,軍人 soldierMajor 是少校,我以前是少校。我在當軍人的時候,剛開始的時候睡通鋪。那時候19歲,讀大學的時候我就去讀軍校,在讀軍校四年的時候睡的全部都是通鋪,四年四個月,四個月是受訓。

你睡通鋪的時候,旁邊都是同學啊,你總不會說晚上畫了地圖半夜起來洗內褲。你當軍人,你睡覺,當然啦有時候是滿則溢,那是沒有辦法的,因為它滿了嘛,它明點已經滿出來了。它溢出來了,溢出來,自己還不好意思,趕快去洗,趕快半夜偷偷爬起來,不要讓人家看到,把自己的棉被洗一洗,把自己的褲子洗一洗,然後濕濕的捏乾淨一點再穿上,再回去睡覺。那是滿則溢,19歲的時候就不會去胡思亂想,19歲以前還是會胡思亂想,我怎麼樣子給它斷掉?用工作把它斷掉,用運動把它斷掉,有這個欲望出來的時候馬上運動。


用工作。我在初中、高中寒假暑假的時候,我全部去外面打工,我父親就叫我去打工,高中的時候我就扛電線桿工作,工作到非常疲勞,你根本沒有時間去想。初中寒暑假我也做過,做童工,我高中的時候扛電線桿的時候啊,旁邊的幾個電力公司承裝部的看我高中生在扛電線桿,他們說:「你爸爸是怎麼回事?為什麼你高中的時候你就來扛電線桿?你爸爸是承裝部的主任,為什麼叫你進到承裝部來扛電線桿?」因為我爸爸要磨練我,我也借著這種磨練磨練自己的身體。

我姨父是花蓮電力公司管理處的業務課長,我在花蓮電表檢驗站工作,在花蓮修理工廠工作。我姐夫(我的大姐夫)是高雄電力公司管理處的總務課長,我的伯父是台灣電力公司企劃處的處長。我是玩電的——跟電玩耍的,所以我從初中、高中寒暑假都工作。所以以工作來替代,當然你用修法來替代,減除這個惡習是可以的,你抄經來替代也是可以的。你盡量在白天的時候把自己磨到很辛苦,晚上睡覺已經很累了,沒工夫再去想,一躺下你就睡著,不然這個習性是很難斷的。跟你講,一定要用替代的方法來替掉你的這個惡習,我是用這個方法去斷掉惡習。


初中,我是在高雄南部火力發電廠修理工廠當童工,那時候我們修理工廠的主任就是我的鄰居,他是姓張叫張主任,也是山東人、東北人,他會講日文。東北人會講日文,因為那時候是滿洲國的時候,他在滿洲國的時候他就學了日文,所以他會講日文,姓張。所以我有這個好處,我的身體是經過磨練的,經過磨練了才會斷掉這種惡習。否則你太閒了,體力沒有辦法發揮啊,你腦筋就會胡思亂想。 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