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集】
2020425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92


Q27弟子從念佛到持咒都沒有感應,連皈依之後也沒有。是八字重、福報不夠,還是有什麼原因?弟子人在宿舍,沒辦法修法,只有持上師心咒及念佛號,祈請上師加持。弟子有時間,願以身口意供養師尊——大白蓮花童子蓮生活佛盧勝彥密行尊者,及諸佛菩薩、護法金剛;燒真佛金及蓮花等供品供養。


A27他完全就沒有感應,他寫的是英文名字。為什麼沒有感應?我在這裡找出你打來的字裡,其中一個問題所在:「弟子有時間,願以身口意供養師尊——大白蓮花童子蓮生活佛盧勝彥密行尊者,及諸佛菩薩、護法金剛;燒真佛金及蓮花等供品供養」,這句話就是缺點。


「有時間」;「弟子有時間。」好啦,你如果沒有時間呢?當然不會相應啦!因為你有時間才「以身口意供養師尊——大白蓮花童子蓮生活佛盧勝彥密行尊者,及諸佛菩薩、護法金剛,燒真佛金及蓮花等供品供養。」如果沒有時間,就通通都沒有。是一個缺點在這;你必須這樣寫:「弟子願以身口意…」;不要講你有時間沒時間,你沒時間就沒供養嗎?沒時間也要供養!


這有第二個缺點:「弟子人在宿舍,沒辦法修法,只有持上師心咒及念佛號,祈請上師加持。」修法,你如果在宿舍的話,你可以觀想啊,沒有人看得出來你在觀想。安靜的坐著,眼睛閉著,那時就在觀想;你能持咒,持上師心咒及念佛號,也可以持在心裡。先觀想然後持咒,然後你睡覺時就入三摩地,這就是一個修行的正行。當然,你不能在宿舍裡做大禮拜,也不能持咒發出聲音,所以你有這個「觀想」,用意念想就可以。觀想後你持咒,在心裡默念就可以。入三昧地,你在睡覺時就可以學習:剛開始睡時,你就學習入三昧地,把一切忘空。(這樣)很容易入四摩地啊,不只三摩地,四摩地都可以進去了。


修法不一定是有形的。觀想是無形的,持咒也是無形的,你也可以偷偷地結手印,在袖子裡結手印也可以。這是第二個缺點:「沒有辦法修法。」任何時候你都可以修法;有人、無人你都可以修法!所以你這個:「從念佛到持咒都沒有感應,連皈依之後也沒有。」不是八字重、福報不夠,還是什麼原因。告訴你,我今天給你哈一口氣,讓你有感應!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