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五十六集】

20201024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準提佛母本尊法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43 


Q279: 敬愛的師尊,您好,阿彌陀佛。弟子想問一些在弟子思想裡已許久糾纏的問題,期望師尊開恩解決:如果我們幫助師尊,帶人家來皈依師尊,但是他皈依後,我們才發現,原來他不尊重師尊、不一心皈依師尊,反而他開始毀謗師尊、到處罵師尊、還到處招人家一起不要信師尊。我們作為帶他皈依師尊的中間人,是不是也已經害了師尊?害了他造大惡業(罵佛)?雖然做的是他,我們也從來沒有讓他去罵師尊,但是關於這件事情,通過他的手段,我們會不會也受到不好的業障?也會不會我們也變成害了師尊,因為我們不知道人家的心,也不知道他皈依後會不會變心、害了宗派。現在弟子變成不敢帶人皈依師尊了。我們該如何才能安心的幫助師尊度眾生、皈依師尊佛法僧?

祈求師尊幫助弟子解決這個糾纏著弟子的問題。弟子也對不起師尊、弟子帶了禍害師尊和宗派的人,進入宗派。對不起師尊。感恩師尊。感謝師尊。

 

A279: 這個沒有關係。你的用意是善的卻帶來惡果。這個不要緊。我們只看你的發心。這個佛菩薩、諸天護法也是看你的發心而已。你發心是正的,反而帶來了一些禍害。但是這個禍害不是因你,跟你是沒有什麼關係的。因為你發心是好的,所以師尊曾經講過,十個有一個退了道心,沒關係,還有九個。然後九個,一個退了道心的弟子,又會來十個皈依的弟子。十個弟子當中又有一個退了道心的弟子,又會來十個弟子。所以你應該,蓮花月姍,有一個退了道心的,你就再去度十個來皈依。我們就剩下九個。總是會有人退道心的。不會、沒有說皈依了以後不退道心的。所以我們經常祈求「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、逢凶化吉、道心堅固」。這個道心是很重要的。

 因為很簡單嘛。為什麼很簡單?活在這世界上,除了讀書、做事業、結婚、生孩子,那還有別的事嗎?因為我們出生,我們每一個人出生,很簡單的,他就開始讀書、畢業了就開始找事情、做了事賺錢、有的是在學校就開始愛情了、戀愛了、有的是做事業以後、立業了以後再有愛情、然後就結婚、結婚以後來就生了小孩。再來,小孩子長大了,又重複你的生活。開始讀書、開始做事業、就又結婚了、生孫子。那你已經老了。等到你做祖父、祖母,你已經老了。老了怎麼辦?到最後你就死了。這就是人生。

 

這樣子循環,在那邊循環、循環、循環。一個生、一個死;一個生、一個死,在那邊循環。有很多造了業,甚至於不能得到人身。我們也知道,什麼都帶不走,人家也會忘記你的。像師尊記得我的祖父叫盧昌,曾祖父呢?我就不知道了。祖父叫盧昌、父親是盧耳順、那我祖母叫盧游端香、我母親叫黃玉女。那你的曾祖母?不記得。大概記得兩代,就是祖父、祖母、父親、母親。那你的祖墳在哪裡? I don't know. 不知道。在中國大陸,在福建、在泉州。我祖父是福建泉州汾陽堂,我知道的就是這樣。

人家總有一天會忘記你的。過了三代以後,差不多都忘了。佛教就是叫你離開輪迴。人都會老、都會死。人家講說師尊有很多寶貝,是什麼寶貝?鑽石啊、黃金啊!我有啊。借你呆看幾十年。我現在也不戴了。我有鑽石,我最好的鑽石,33克拉,弟子送的。現在放在銀行的保險櫃,連看都很難看得到。33克拉的鑽石啊!你知道誰戴過嗎?瑪麗蓮夢露戴過33克拉的鑽石。師尊也有一顆33克拉的鑽石。你問問手機33克拉值多少錢?

 

告訴你,師尊有黃金。1公斤的,1公斤一塊的。1公斤四萬多、現在快五萬了,四萬美金跟五萬美金。1公斤的搬起來都很重。黃金一公斤,我們拿五公斤的東西都很輕,黃金就是特別重。你拿五公斤的就已經快拿不動了。有幾塊很貴的東西,帶得走嗎?要看它也很難。埋在土裡面,要看要挖,挖了半天把它挖出來。哪有可能?那也不是你的。將來誰拿到,誰的;也不是他的,也是借。就是讓他呆看幾十年,帶不走的。

房子,師尊有啊!在台灣有好幾棟。在美國就不敢買房子,就是有得住就好。這裡一個密苑、一個就是南山雅舍。南山雅舍稍微大一點、真佛密苑小一點。師尊也有車子啊!勞斯萊斯,弟子送的。瑪莎拉蒂,台灣翻為「海神」,瑪莎拉蒂是跑車啊,半跑。師尊管兩部車子已經很忙了。這個都是一樣,借你開。有一天它也會壞、也會老、也會壞。你也帶不走。都是最好的東西。

 

你說錢?有啊!在銀行。多了一個零,心裡就爽一下。用得著嗎?用不著。吃飯在雷藏寺、穿衣就是喇嘛裝、住的就是南山雅舍、出門就是勞斯萊斯。帶得走嗎?帶不走!還有錢,帶得走嗎?帶不走啊!因為不需要用錢。我現在所用的錢就是加油。Go to gas station buy gas。其他都沒有用,那些錢都沒有用,我的錢也沒有用。

告訴你,就是佛法有用。多度些人皈依、自己修行好好實修、發菩提心、度眾生、發菩提心廣度眾生,然後引他們。現在只有佛法有用。你佛法做什麼用?脫離輪迴、到佛國淨土,或者成就四聖界;只有這個有用,其他沒有什麼用。所以,一切有生必有死、有聚必有散;相聚了一定會分散。有的東西會變成無。你所有的東西,你聚集的所有的東西、存了很多的東西,將來你全部都會沒有。這是一定的!

 

那我的衣服就是喇嘛裝、龍袍,也不能去買衣服。吃的就是這樣,穿的就是這樣,住的就是南山雅舍,行的就是開車,花的就是加油的錢。Gas station buy gas. 沒有了,我不用什麼錢。所以這一包錢,永遠在這裡。我有一包錢,永遠都是這麼大包,也從來沒有花過,就是這樣子。 

你說人生,「人生幾何,學了幾何又幾何?不學幾何又幾何?上一代的全部都走了。師尊的親戚都走光了,剩下的就是我們這一代的兄弟姐妹還在,師尊、再來就是我們。父親、母親、親戚同跟我爸爸、媽媽的親戚全部都走光了。要走得放出光,非常的燦爛、有成就,只有佛法。所以應該度眾生。雖然有人退道心,那是這個人的不幸,居然跟佛擦身而過,那是他的不幸。跟佛、跟佛菩薩、跟佛法擦身而過,那是他的不幸。

 最重要的就是佛法。你學了佛法,你不一定要去信師尊,你信師尊的佛法就好,不要信我這個人。你好好的學佛。你學我的長處、不要學我的短處。你看我的優點、不要看我的缺點。這樣子,你學了佛法,將來你的成就,就不得了。所以,這位印尼的蓮花月姍,應該再多度一點眾生,每一個真佛宗的同門,都要度人家來皈依,學習真實的佛法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