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 第五十五集】

2020101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道果》第 342 講開示


Q276馬來西亞砂勞越古晉蓮花佛糧問的。一心頂禮師尊。請問師尊:持明成就的相應是怎樣的?持明成就的口訣是不是要專注於觀想光明,還是專注於咒音?持明成就可以到達佛國淨土嗎?或只能到天界?感恩師尊的開示。 


A276持明成就。密教有三大成就——是宗喀巴講的,第一個成就是持明成就,第二個成就是護摩成就,第三個成就是三昧地成就(就是三摩地成就),這是密教的三大成就,當然以三摩地成就最高。


持明成就,就是持咒持到出現光明。我這裡講,所謂咒,很簡單地講就是光明,這裡的持明就是持咒,持咒可以持到光明顯現,什麼原因?因為咒就是如來的心、菩薩的心、本尊的心、金剛上師的心,咒就是心,那既然是如來的心,它就是光明,不管你專注於咒音還是觀想光明,都是對的。他說「持明成就的口訣是不是要專注於觀想光明還是專注於咒音?」你專注於咒、專注於咒音、專注於光明,都是可以的,每一個咒字都發出光明,那麼你持久了,這個咒是經過你的心,你的心也自然得到光明,當你的心得到光明的時候,就是持明成就。


所以很簡單啊,你看,這個 Katy 的祖母,因為持蓮花童子的心咒「嗡咕嚕蓮生悉地吽」,她就是在持明,連續持七天而且沒有間斷,而且是非常的專一,她的靈魂出現的時候這個咒就已經產生的光明,就攝召了本尊的心,本尊、西方三聖、蓮花童子通通都一起出現,然後她進入這個光明裡面,她就到了佛國淨土,這個就是持明成就。所以觀想光明——咒的光明,專注於咒音是可以的,專注於咒字也是可以的,所以是咒字、咒的光明、咒的聲音,這三者合一就是持明。這裡的解答是這樣子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