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 互動就是力量  第五十五集】

2020101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「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」暨《道果》第 342 講開示


Q274Australia 蓮花麗株問的。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!為了護持聖尊的護摩法會,我們有21位同門自發的組成一個主祈小組,每次法會都一起參加同一個主祈(同一個願望),大家分擔供養。我們將於628日增加一壇超度的主祈,各人寫上一位亡者的名字。地址都只寫國家,如:中國、澳洲、美國。問題是沒有具體的地址行嗎?感恩師尊慈悲開示。


A274這個問題我有一點不太懂你們了解他的意思,了解嗎?有人了解嗎?蓮紫上師講講看,要拿麥克風給他。(蓮紫上師:他的意思是,21個人報一個主祈,共同分擔供養金,然後每一個人報名一個亡者,但是地址只有寫國家的名字,我覺得住址可以完全寫出來,字寫小一點。)謝謝!謝謝!(蓮彥上師:之前有聽師尊說過,如果真正要主祈的話,一個人就是主祈一個願望,不可以這樣子合起來的。)

一般呢,亡者是這樣子,因為這世界上同名同姓的實在是太多了,單單我這個「盧勝彥」這三個字,記得我在很多年前在台灣查一下「盧勝彥」,台灣就有16個盧勝彥,當然日本也有很多,因為「勝彥」這兩個字日本人很喜歡取。本來我的名字啊,就是一個日本學校的校長取的,也就是說,我父親那時候是讀日文的學校,他請校長幫忙取名字,那時候日本人希望二戰能夠勝利,所以他就取了一個「勝彥」,「勝彥」其實也就是日本人的名字,叫かちひこKatsuhiko),所以我的日本名字就是ろぅかちひこRuKatsuhiko),是日本人的名字,但是這個日本人的名字居然全台灣就有16個。對啊,所以就等於是說叫所有的佛菩薩去摸蝦子。


我想這樣子吧,你們21個同門自發的組成一個主祈小組,這是好事,不一定在哪一天增加哪一壇的超度主祈,最好呢這個亡者一定要有名字還要有地址,才容易找到這個人。像我在問事情的話,你寫一個名字給師尊問事,只寫一個國家的名字然後寫一個名字,只寫一個國家、人名當然就沒有辦法問了,因為有的已經死了,有的還活著,這個就很困難。

請這個 Australia 的蓮花麗株再想一個辦法。為什麼要隱瞞住址呢?應該超度,你就寫他的住址不要緊吧?因為是亡者,你寫上住址或者是寫上墳場也好找啊,是在哪個墳場?亡者是葬在哪裡?或者他生前住哪裡,也可以的。只要有一個住址都可以找得到,沒有住址就很難找了。你寫「中國」,中國很大欸,中國太大了,除了漢人以外,還有蒙古,還有新疆的回族,另外呢還有西藏,另外還有雲南的苗族。漢滿蒙回藏苗,滿,是屬於東北。漢滿蒙回藏苗,不只這樣欸,中國還包括以前的大遼(遼族),還有包括金人(女真),還有鮮卑。很多的族,種族很多的,還有廣東欸(這個「粵」),太多了啦,這怎麼找?請澳洲的蓮花麗株再想想辦法吧!寫一個人的名字,我是找不到。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