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五十四集】

20201017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地藏王菩薩本尊法」同修暨《道果》第 341 

Q273-1: 台灣蓮花承郎提問。頂禮師尊。請問師尊:念天圓地方這個咒是否需要灌頂?


A273-1:我告訴你,「天圓地方,律令九章,五臟君常,願享寧康。」有這個咒語。

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,手摸著自己的心,「天圓地方,律令九章,五臟君常,願享寧康」。這個咒語是什麼咒?希望自己身體健康,五臟君常,五臟就是心肝脾肺腎,這五臟當成五個神明,祂們都是很正常,叫做五臟君,君子的君,正常的常願享寧康,願意享受安寧跟健康。

這個咒語,天圓地方,天是圓的,地是方的。律令九章,就是有天圓地方。五臟君常,就是我們人的心肝脾肺腎,五臟的循環都非常的正常。願享寧康,就是願意受健康跟安寧。

那個時候道家的師父教了這個咒語是這樣,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,手按著自己的心臟,道家的師父教的,要灌頂,寫信來遙灌頂。 


Q273-2:如無法在台灣或到西雅圖親詣師尊求畫符灌頂,可否有開解之道?感恩師尊。


A273-2: 問畫符灌頂有沒有開解之道?要修畫符灌頂,你能夠上師相應,你上師相應了,你請求根本上師在夢中給你畫符灌頂,只有這樣子就是開解之道,否則畫符灌頂一定要親灌。對吧?畫符灌頂一定要親灌。

畫符灌頂,上師也可以畫符灌頂,是不是?上師們知道嗎?畫符灌頂。蓮傳已經看了,畫符灌頂所有的上師都可以給你畫符灌頂,所以有上師的地方,真佛宗的上師都可以給他們畫符灌頂。喔,好,這個上師本身有實修過,畫符的上師已經在畫符給人家了,他也實修過,可以給人家畫符灌頂,已經講過了,可以找其他的上師求得畫符灌頂。

(附註:1019日師尊指示:唯有這位上師本身有實修畫符法,並已得到根本傳承上師授權特許的才可以給予求灌頂的同門作「畫符灌頂」。並非得到畫符灌頂的上師,就可以幫同門做畫符法灌頂。畫符法有畫符規矩的,須按照畫符規矩儀式來作法。畫符法相關文集,請參閱聖尊 蓮生活佛著作42靈仙飛虹法、77先天符筆、247蓮生符。) 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