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四集】
202041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91


Q23:  師尊在第33篇〈淨光如何出生〉裡又提到——

我說口訣如下:觀想自己變化本尊。本尊心中現四瓣蓮花。各有咒字放光。花中藍光吽字。前瓣白光阿字。右瓣黃光魯字。後瓣紅光打字。左瓣綠光拉字。(通達四空)由這五個咒字放光,分別是:法界體性光(吽)大圓鏡智光(阿)平等性智光(魯)妙觀察智光(打)成所作智光(拉)

這裡提到的淨光口訣是眠光口訣嗎?在什麼情形之下修?如何觀想五個咒字放光? 這和夢觀口訣有關連嗎?夢觀口訣裡提到的五個咒字也要觀想放光嗎? 如何觀想?


A23:這個是蓮花宗孟問的,這三個其實都是有關連,修夢,然後眠光法跟淨光法,都是一樣的。但是淨光法又不一樣,淨光法是全身發出光明,是有關連但不完全是。這裡「淨光出生」提到我講的口訣,先把自己變化成為本尊,密教行者都知道如何變化本尊,要觀想你的本尊放光照你,嗡阿吽,然後本尊變成一個明點——就像水珠上光明的白色明點,從中脈進去,這個時候心中顯現四瓣蓮花,然後你把咒字全部放好,「吽阿魯打拉」這個等於是五個咒字了,四瓣蓮花當中放「吽」字,其他蓮花花瓣上面「阿魯打拉」通達四空,這五個咒字全部放光,這個光像顏色的在你的身上,法界體性光是「吽」,「阿、魯、打、拉」是大圓鏡智光、平等性智光、妙觀察智光、成所作智光。


這也是一個淨光法,這樣你全身都是放光,你也可以睡在整個光裡面,也就變成眠光法。那你在夢中修,你有這個淨光法就可以幫助你的夢能夠比較清晰,你知道是夢,這三者都有關連。所以淨光口訣是眠光的口訣,也等於是修夢的口訣。師尊現在用的眠光法是三個光,眉心輪的光、喉輪的光跟心輪的光,這裡所謂的淨光是五個光,你觀想起來比較不容易,但是你按照我的方法做,還是可以做得到的。夢觀口訣裡提到的五個咒字也要觀想放光嗎?如何觀想?就是我現在跟你講的這個觀想,這樣了解?很好,你問的問題不錯,問的都是夢跟眠光跟淨光,這是六成就法裡面的東西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