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四集】
2020419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91


Q22: 師尊在第33篇〈淨光如何出生〉裡提到——修行眠光法,是觀五輪中的明點光而睡,睡在光明之中。例如:心輪——藍明點。喉輪——藍明點。眉心輪——紅明點。密輪——黑明點。…………。由於睡在光明中,不會半夜忽醒。不會迷亂。不會忘失。不會失眠。不會疲倦。不會惡夢。(眠光法最重要的口訣是,觀想輪中的咒字,發出淨光,等持淨光而睡眠。)

明點如何觀? 如何觀想輪中咒字放光? 什麼咒字? 幾個輪? 淨光什麼顏色? 如何等持淨光而睡眠? 這跟夢觀口訣有關係嗎?


A22:所謂淨光法、眠光法,跟夢觀是有點相關,但不完全是。師尊講一個最簡單的我現在的眠光法。


躺在床上的時候,唸一個「嗡」字,白色的光從眉心輪射出去,天心放出很強烈白色的光照到虛空之中,「嗡」這樣子射出去(一條白光射出去),這是明點放光,先觀想「嗡」字白色的明點光射到虛空。第二個,喉輪這裡有紅色的明點「阿」字,大家基本上「嗡阿吽」的字都會,這裡是紅色的「阿」字放紅色的光射出去,射到虛空之中,這個紅字的光跟白色的光連在一起,都在虛空中相撞。再來是藍色的「吽」字放藍色的光,從心輪射出去。嗡阿吽,白光、紅光、藍光三光一起射到虛空之中,你躺著的時候做觀想,然後三個光集合成為一個點,有白色的、紅色的、藍色的變成一個點,然後「泮」(咒字)就像煙火一樣,變成一個光網下降,這個光網裡面有白色的、紅色的、藍色的光網,唰——把你的床整個圍住。觀想得非常清楚的時候,你唸了一句「嗡阿吽」然後放鬆身心,你就睡在光明裡面,這是我今天特別教大家。


其實我也講過,我自己的眠光法是這樣子觀的,這個比較容易,像修這個眠光法,五輪而修,我不用用到五輪,我只用三個輪——眉心輪、喉輪、心輪,三光到虛空相碰然後變成光網,我就睡在光明裡面,這是眠光法。


明點如何觀呢?這個「嗡」字在這裡,「嗡」字很小,白色的,然後放出光出來,那個明點就像水珠、露珠一樣。白色的、紅色的、藍色的三個光射向虛空相撞一起,「泮」就像煙火一樣放下來,你睡在煙火裡面,就是眠光法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