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三集】
202041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90


Q19:弟子修金剛心菩薩法半年多,觀想始終有障礙,弟子只要仔細觀想自己的身體,或者是心輪,或者是中脈時,意念始終感覺自己右半邊的身體不正,是歪斜的;實際上,弟子是正坐蒲團上。如果再觀想面對自己的佛菩薩,佛菩薩的左半邊總是不清晰或是歪曲,就像自己右半邊的身體一樣。請問師尊,這種障礙的原因是什麼,弟子怎樣才能去除這種障礙?

A19: 告訴你,去除這種障礙,就是不理會。不要去理你身體歪掉或沒有歪掉、佛菩薩的身體有沒有歪掉。我曾講過一件自己的事;我以前念:「大鵬金翅鳥,曠野鬼神眾,羅剎鬼子母,甘露悉充滿。」一念大鵬金翅鳥,觀想大鵬金翅鳥飛出來,我這心中就飛出一支箭,把大鵬金翅鳥射死了!我是要供養大鵬金翅鳥,我的心念就偏偏不聽話!射出一支箭射中牠。怎麼辦啊?要請教我的上師,我的上師都走了。我偏偏念大鵬金翅鳥時,大鵬金翅鳥一飛出來,哇!很大的一隻鳥,我心裡想一支箭射出去把祂金翅鳥射死了。大鵬金翅鳥也是很偉大的啊!「嗡。別炸。迦魯達。炸咧。炸咧。吽呸。」是大鵬金翅鳥的咒,我怎麼辦?還好,我懂得對治法。大鵬金翅鳥一飛出來,我心中的箭也飛出去了;射一支,大鵬金翅鳥就用牠的爪抓住那個箭,射第二支,牠另一個爪子又把另一支箭抓住了。還好我心念只有射兩支,所以大鵬金翅鳥可以接到我的供養。牠每一次要吃我的供養要先抓住兩支箭。   


很可笑,為什麼我心中會射出這兩支箭?這好像是美國國徽害的。美國國徽就是有一隻老鷹抓住兩支箭。因為有這個觀念,所以會射出兩支箭,還好沒有射出第三支,所以一切就平和了。當你在觀想時有了偏差,記得一件事:不要去理會。久而久之,你就會變成正常。你每次觀想,每次身體都這樣傾斜、歪一邊,觀想你自己,你自己就歪一邊;觀想佛菩薩,佛菩薩就歪那邊。那你們兩個中和,這樣就可以了!怎麼樣對治呢?如果佛菩薩歪左邊,你也想祂又另一個分身歪右邊,兩個給中和起來,你就變正了。我只好教你這個方法了,這就是對治!是一種印象的問題,觀想自己身體歪一邊,觀想佛菩薩也歪一邊,把祂想成歪兩邊,給祂中和起來就變正了。我是這樣講的,你試看看吧!觀想兩個你,一個歪左邊、一個歪右邊,再把它中和起來,就變正了。佛菩薩把祂觀想兩個,一個歪左邊、一個歪右邊,然後「叩!」中和起來,就變正了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