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三集】
202041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90


Q18:師尊佛安:弟子想請教不生不滅的心法。靈、心、身,也就是身、口、意的不生不滅,是否與虹光成就相同呢?抑或是有差別?祈請師尊慈悲開示。

A18:「不生不滅的心法」——這有禪機在!為什麼人有生死?因為有生就有死。你無生就無死。不生不滅是悟到了無生,你就不滅。什麼叫不生不滅?就是說不生,就是無生無滅。要你領悟什麼叫無生,你領悟無生的道理,自然就不滅。那時沒有身,也沒有口,也沒有意,什麼都沒有。 


不講話時就是口清淨,當意念不生時是意清淨,當你的身體沒有了,就是身清淨;身口意全部清淨時就是無生無滅,就是不生不滅,這就是心要口訣。你去領悟無生,就會真正得到不滅,這就是心法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