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三集】
202041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90


Q16:師佛曾經教導弟子,持咒時觀心輪,心咒輪旋轉,能夠集中精神於入定。如第154冊《智慧的光環》「打開心輪的秘密」所提及,可否請師佛再詳述之,讓眾弟子有統一依皈?

一、心輪八葉紅蓮花開放,蓮花上有月輪,月輪是立體的,還是平面的?

A6 平面的。你喜歡立體的,你就觀立體的;你喜歡平面的,你就觀平面的。照理說,如果全部要觀成立體,都到眉心輪了。你如果觀平面的,還是在平面。應按照個人的形象。月輪:因為你的八葉紅蓮花是平面的,那麼月輪也應該是平面的。

 

二、中央種子字及其餘咒字在心月輪上,應該是平躺或是站立?

我告訴你,還是平躺,躺著比較舒服。

 

三、其餘咒字排列方式以上師心咒為例,嗡字應在12點鐘的方向,還是6點鐘的方向?若按照護牌上的排列方式,持咒時,若要照字序,應為逆時鐘?

無論如何,一定要順時鐘轉較好。這個護牌本身的排列方式可能有錯。按照密教的規矩,順時鐘轉為正法,逆時鐘轉是偏;一般來講就是正法跟邪法,正法一定是順時鐘轉。那麼,嗡字應是在底下六點的方向,這樣一直轉過去。六點的方向。

 

四、三段法生種子字,旋轉放光變化成本尊的旋轉方式,是頭尾上下顛倒的方式,順時旋轉;還是咒字豎立,左右顛倒的方式,順時旋轉?

應該也是用平面的。用平面的這樣轉,這樣是比較好一點,也是順時鐘的旋轉。

 

五、正行觀想咒字,應是咒字如時鐘360度旋轉變本尊,或咒字是豎立順時鐘繞轉,變化為本尊?

還是用平面比較好,觀想還是在平面。你如果是觀想本尊在虛空之中,咒字就是站立的、就是豎立著的。如果在虛空之中,是豎立的;如果在你的心輪,那是平面的,要記得!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