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三集】
2020418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90


佈畏金剛無盡身  隨眾心念化諸尊


Q11:師尊在第269冊《神通遊戲》,有一篇是「憤怒的大威德」。有一個忌妒的人派了大威德金剛來找師尊。我想問的是,為何忌妒的人,這樣品德不好的人,也可以相應大威德金剛?還是,他所修出的大威德金剛,只不過是魔所化出來的?

A11: 這個問題很好,很少人知道有這些問題。大威德金剛-「閻曼德迦」(Yamantaka),「嗡。閻曼德迦。吽。吽。呸。嗡。咄唎。卡拉魯帕。吽堪。梭哈。」


大威德金剛,坦白跟大家講,就如同人的心性一樣。像今天師尊看到金剛手菩薩先出現,再來金剛心跟金剛薩埵護持師尊;師尊是一個行者,自然背後有金剛手菩薩。每一個行者,如果你修了密法;按照佛陀所講,每個行者的身後都有金剛手菩薩。


人和人會不會有忌妒心?你看,如果提出問題的人是在台灣,我就可以跟你講:你到了佛光山,就不要談慈濟;你到了慈濟,也不要講佛光山;你到了法鼓山,就不要講中台山。每個都有山頭。什麼叫派、什麼叫山頭?彼此之間就有那兩個字。


那我問你:每一個山頭都有釋迦牟尼佛,這個問題,稍微用腦筋想一想看?那是人啊!舉例來說,現在到泰國,買了一個小鬼回來養,很多藝人都去泰國買回來養。我供養的小鬼和你供養的小鬼,是同一個小鬼嗎?不同的;如果以養鬼來講,我養了鬼、那個人也養了鬼,我忌妒你時,我派我的小鬼去找你的小鬼,那你的小鬼知道另一個小鬼來找它麻煩,兩個就會鬥,兩個都叫「小鬼」。


大威德金剛也是這樣。師尊供養了大威德金剛,那個行者也供養了大威德金剛;那個行者的大威德金剛和師尊的大威德金剛,不一樣。然後他起了忌妒的心,差遣他的大威德金剛來找師尊,師尊也有大威德金剛去對付。這是很簡單的事。你要知道,大威德金剛也有很多分身,給每一個弟子去供養。為什麼會這樣呢?大威德金剛不是一尊嗎?不是的。


你看《地藏菩薩本願經.分身集會品》,就知道地藏菩薩有無量的分身。每一個人供養的地藏菩薩,西雅圖雷藏寺的地藏菩薩、彩虹山莊的地藏菩薩;西雅圖雷藏寺的瑤池金母、彩虹山莊的瑤池金母,都是不同的。所以有忌妒心的人派它供養的大威德金剛來找師尊,也就是這個,點到為止,你聽聽就知道了。不一定是魔所化出來的,因為,是你修出來的!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