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十九集】
202061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306


Q121聖尊曾在大法會賜授「二十一度母總持灌頂」。但近日也補充說明:即使受過二十一度母總持灌頂,但各尊度母的念誦法,仍須個別求法灌頂。請問師佛,如此受過「二十一度母總持灌頂」的行者,尚能啟修那些法門呢?


A121我是這樣講:皈依時開始修四加行,你如果要聽師尊本身的心要口訣,你在修四加行的時,參照《解脫道口訣》這本書。《解脫道口訣》就把四加行分出來-大禮拜、大供養、四皈依、金剛心,就分成四種。你要仔細研究這四種,因為四加行雖是四加行,但分成四種,每一種都有口訣。你願意一個一個去研究、去修,已經受皈依的,就可以修四加行。你願意再來求師尊,一個一個的灌頂,也是可以。


同理,二十一度母的總持灌頂,你對每一個度母,都已經清楚明白祂的心要口訣,你可以按照二十一度母,每一個度母你都可以修。如果你不明白二十一個度母的心要口訣,雖然受過二十一度母的總持灌頂,但是這裡有二十一尊,你願意來一尊一尊地求灌頂後再去修,是可以的。


我的意思是:你完全明白二十一度母的心要口訣,你就可以修二十一度母的每一尊,也是要一尊一尊修。但是你要一尊一尊修時,想知道更多的心要口訣,請師尊灌頂,你再問心要口訣。這樣聽得明白嗎?你要一尊一尊的受灌頂,是可以的。你受了二十一尊的總持灌頂,是可以的。


但是我告訴你,以前有一個弟子寄了一百塊錢,他把一百個灌頂通通列出來,他要作這一百個灌頂,就是一個灌頂一塊錢。寄一百塊美金給師尊,然後要求一百個、一百尊的灌頂。你說這樣好嗎?你自己想想看,這樣好嗎?


所以我個人這樣認為,修法不要貪多。你真的綠度母本尊相應,你修二十一度母,各個尊全都會相應,二十一度母都會相應。甚至白度母都會相應,所有的諸尊全都會相應。


密教裡講了一句話:「一就是多,多就是一」。你一法相應了,我坦白告訴你,法法相應!你一法都沒辦法相應,法法都不應。


所以我們修行不要貪多。四加行有一個加行相應,其他三個加行都很容易相應的。你只要四加行相應了,本尊法也就容易相應了,內法也較容易相應。因為本尊會加持你的內法,你的氣、脈、明點;然後氣、脈、明點成就了,無上密也很 easy,很快很容易的,你就進入無上密。無上密你成就了,所有的輪打開了,那就是大手印、大圓滿!四灌頂都有了,四灌頂都具足了。所以這些跟大家講,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
告訴大家,風箏會飛是因為逆風,人會成長是因為逆境,才會讓你成長。還有你會車禍,是因為你逆向!這個是有道理的,我們依照次第來,自然你就會飛。


我記得有一個笑話:有一個人問鸚鵡,「我會講中文,你會嗎?」鸚鵡講,「我會,我會講中文!你好!大家好!謝謝!」這個人就再問鸚鵡,「那你會講英文嗎?」鸚鵡說,「Yes I can!」這個人就問祂,「你怎麼會講英文?!」鸚鵡回答,因為牠是寵物,有華人買牠,也有洋人買牠,所以牠中英文都會。這個人就說,「鸚鵡,那你會飛嗎?」鸚鵡就說,「Of course! 當然會!」鸚鵡就反問這個人,「那你會飛嗎?」這個人說,「我會飛!」鸚鵡馬上接著說:「你吹牛!」人是不會飛的。我們要會飛,就是我們的元神很自主。當你元神自主時,你的元神就有神足,你可以到哪裡去,一霎那之間,你就可以到那裡去。這是一個重點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