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十九集】
202061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306


Q120-1師尊好,阿彌陀佛。弟子誠心請教師佛;目前很多大城市的廟宇、土地公廟皆封了金爐,市區大樓更有些已不允許燒金紙,即使燒一點環保紙金都可能被檢舉。如此行者要怎樣化資糧、冥財給地神及幽冥眾生?


A120-1這個有關於環保的問題。City 的 temple and land god,土地神啦,土地公,這個 temple 封了金爐。「市區大樓更有些已不允許燒金紙,即使燒一點環保紙金都可能被檢舉。如此行者要怎樣化資糧、冥財給地神及幽冥眾生?」這是一個問題。你講的這個問題講的很好,因為是環保。


還好我們西雅圖雷藏寺還可以燒指金。當然有時也有鄰居會檢舉,但大致上我們紙金在燒,都還運用種種的方法,把煙一層一層消除掉;環保紙金更少煙,更沒有煙。


不然我們就想一個辦法:我們燒支票!燒一張,只是一張紙而已,變成冥府銀行的支票。只要認定了;我發覺其實鈔票跟我們冥紙的問題,有很多人講:「這個紙金是假的!」「鈔票是假的!」鈔票是紙做的,但是國家承認就是鈔票。美金也是紙做的,世界上的鈔票全是國家認定的。台灣就認定新台幣,美國就認定美鈔,香港就認定港紙,它講得更明白。日本就是日幣,就是「円-Yen」;


有人問我:「師尊你叫什麼名字?」我就講一個:「彥(Yen)」;他就聽不懂。我就講說:「Japanese money。」就是「円-Yen」,一円兩円的 Yen,My name is Yen,一個字,Japanese money,大家都懂。我就是日幣!


現在是這樣,只要你開出這張支票,是我們真佛宗承認的,一張紙就可以了。所以冥財給地神、給幽冥眾生,都可以用支票。只要 True Buddha School 承認這張支票是有用的。師尊到了陰間,跟冥府的銀行「協議」,這張就有用了,對不對?所以這應該想想辦法;用支票也行,人間有支票,支票是政府承認的。我們真佛宗也有支票,是 True Buddha School 承認的,那就可以通行了,就環保了,對不對?對。(師尊笑)


Q120-2若所在國家、地區的民風反對燒金紙,在清明、中元這類供養、超渡幽冥眾的吉祥日,行者是否能純以修法、誦經的功德迴向?


A120-2那更好!沒錯,那更好!我們密教行者,在這些反對燒金紙的地區,清明節、中元普渡,超度幽冥眾的吉祥日,用修法、頌經的功德迴向,這是非常正確的。非常正確,非常好!加上你自己再燒一張支票,那就更微妙。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