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十九集】
202061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306


Q119請問可以在修其他本尊法入定時,加上捨身法的觀想後化空嗎?亦或靜下來時可以隨時做捨身法觀想?


A119第二個問題,我看,因為斷法修行就是禪宗真正的、最高的境界。禪宗的最高境界,跟瑪吉拉尊的斷法是一樣的。那麼,你還是依照儀軌修。你修本尊法入定時,你要進入本尊,先跟本尊相應,不用加入捨身法的觀修再放空。因為靜下來,你做捨身法的觀修,你乾脆按照修法儀軌修,才不會亂掉。


因為本尊法是本尊法,瑪吉拉尊是瑪吉拉尊的法,是黑忿怒母的法,二者不要相混。所以斷法是修定一種很高的法。但是那時,你斷法裡沒有什麼本尊,因為你自己都不存在。所以你記得師尊講的。


第二點,在修其它本尊法時,加上捨身法的觀想後化空,會亂掉。因為那時你要唸瑪吉拉尊的咒,也要唸黑忿怒母的咒,那你的本尊去了哪裡?所以不要混在一起,不要搞混。第二點,跟你講是這樣子的。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