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十九集】
2020613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306


Q118請問師尊:瑪吉拉尊捨身法有完整的修法儀軌嗎?因網路上只有相關開示和觀想,沒有完整的修法儀軌。


A118第一個問題,有沒有完整的修法儀軌?我請問蓮旺上師,有沒有完整的修法儀軌?他沒印象。我覺得應該是有,因為瑪吉拉尊是師尊傳的,捨身法是師尊傳的。我既然傳的,第一個,祂有祂的咒語;第二個,祂有祂觀想的次第;第三個,也有手印。有手印,有祂的觀想次第,有祂的咒語,祂本身就可以做出一道完整的儀軌。


這個捨身法,你要把自己觀成為像須彌山這樣,我記得那時我好像有講,是因為黑忿怒母,瑪吉拉尊化身為黑色的忿怒母,持著鉞刀,把你自己的頭、四肢給斷掉,然後把自己的頭顱變成非常的大,以自己的骨當支架,然後升起了火。然後把自己的身體完全放在嘎巴拉裡,燃燒成為紅色的甘露。甘露完成了以後,再由這個甘露去供養十法界,上至四聖界,下至六道眾生。


這可以做成一個完整的儀軌,當中,你請瑪吉拉尊時要唸瑪吉拉尊的咒語。另外,黑忿怒母有黑忿怒母的咒語。然後你觀想結束時,念瑪吉拉尊的咒語、念黑忿怒母的咒語。等你變成紅色的甘露以後,就把它供養,這是一種斷法。瑪吉拉尊傳承自當巴桑傑,當巴桑傑,在顯教就是禪宗的祖師,達摩祖師。在西藏,稱為當巴桑傑。


有咒語、有觀想,因為觀想以後,你自己已經捨了身,就是進入無我的境界。在無我的境界以後,那時你的心跟識都沒有了,就變成鬆坦,無所住的狀態。無所住的狀態本身就是佛性。這主要是捨身法,在入定時,叫鬆坦。鬆就是你已經死了,一切都可以放下;坦,就是寬坦,你的神識跟宇宙的神識能合一,這就是佛性,就是本覺,也就是大手印,也是大圓滿。也叫佛性,又叫本覺。


應該有完整的修法儀軌。哦!在彩虹雷藏寺的網站,完整的修法儀軌,你注意看一下。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