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第二集】
2020412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289


Q10:「冠狀病毒疫情肆虐,全世界人心惶惶不可終日,真佛宗弟子除了精進修持除瘟疫度母念誦法,貫徹個人衛生防疫政策之外,在佛法思維上,應該保持怎樣子的心態跟觀念,去對治這一顆惶恐不安的心,如何以更積極樂觀的一面去看待這瘟疫,避免更多的人因為消極和絕望走上不歸路(自殺)。請師尊慈悲開示,感恩。」


這個弟子叫釋蓮誰,是出家的雷豐培問的,這個問題很好。


A10以師尊的立場看這個瘟疫,反正每一個國家都有,聽說現在全世界剩下四個小國家還沒有,其他國家都有這個瘟疫——冠狀病毒每一個國家都有,這個,我們修行人看,因為實在是太平等,每一個都有啊,你也不用太悲傷,你看看別人,別人也是。你沒有死、你沒有被傳染到,就應該很快樂啊,別人被傳染到了,怎麼辦?我們只能夠這樣子想,有幸、有不幸,有的是比較幸運,幸運不會被傳染到,你當然快樂,因為有些人都中了,甚至你的親友都中了,沒有中鏢的,本身就很快樂了。 


中鏢的,在我們修行人來講,「哇,你中了,怎麼辦?」你也不一定死啊,因為 percentage 很低,高一點的6 %甚至10 %。你雖然中了,還可以利用佛法的力量,佛菩薩加持你,讓你身上的冠狀病毒全部死掉掉,用佛法的力量。如果你身上有拙火,用你的拙火去把冠狀病毒燃燒掉。你還沒有修成拙火,就趁這個機會把拙火升起來,把冠狀病毒消失掉,這是一個方法。你如果中了,你應該要以快樂的心情趕快修法,也是很快樂的事。


然後呢,哇,你是剛好10 %或者是6 %,或者是1 %之一裡面的人,你呼吸不過來,面對死亡,這個時候你要真實的面對死亡,利用你平時修的、師尊所教的,當你面對死亡的時候,你要憶念根本上師住頂,由根本上師來救你,或者憶念你自己的本尊跟根本上師合一。沒有根本本尊的,憶念金剛薩埵跟師尊合一,由金剛薩埵的形相,你面對死亡的時候,想著金剛薩埵的光明在你的心中,把你的靈魂進到金剛薩埵的光明,一直往生到佛國淨土,也是非常慶幸的事。


因為有很多人,對於人間…… 我們修行人就是有出離心,我昨天講,修行人有出離心,對於人間不一定很喜歡的,人間大部分都是苦的,你能夠離苦得樂,何其幸運而中獎。你中獎了,還要高興,為什麼呢?因為你要面對死亡,馬上可以用中陰遷識的法把你的靈命遷識到金剛薩埵的心裡面,由金剛薩埵帶你到西方極樂世界、帶你到佛國淨土,你就離苦得樂了。中了 so happy;不中,也 so happy;對不對,死了 very very happy。


所以我們修行人面對死亡,不會恐懼,你要認真的知道死亡是什麼,死就是生的開始,生就是死的開始,每一個人將來都要面對死亡,只是早跟晚而已,要這樣子想。現在呢,剛好有機會讓你面對死亡。你中鏢了,難得啊!中鏢也是很好的事,在呼吸很緊促的時候,你的念頭憶念根本上師跟金剛薩埵放光在你面前,根本上師跟金剛薩埵合一,你的意念在金剛薩埵,你把你的心交給金剛薩埵,直接就到了佛國淨土,這個就是遷識。那你到了佛國淨土以後,你會回頭看這個娑婆世界的人間說:「我比你幸福的多,我已經到了佛國淨土。」所以藉這個機會,可以到佛國淨土。所謂西方極樂世界就是 west very happy country、west very happy Buddha land。


你到了佛國淨土,那你比人間更幸福,所以得了病也是幸福,不得病也是幸福。師尊眼看那麼多人死亡,師尊在做什麼?我每天晚上在做很大的超度,我召請阿彌陀佛到我面前,「嗡。阿彌爹哇。些。」召請觀世音菩薩到我面前,「嗡。瑪尼唄咪吽。」召請大勢至菩薩到我面前,「嗡。虛虛索。梭哈。」我唸這三個咒,西方三聖到我面前,阿彌陀佛手上的一朵蓮花飛出來化成一條法船,很大的法船,然後法船上面閃耀著金線,黃金的線,一直到娑婆世界,中新冠病毒的——SARS 的 brother新冠病毒,他們就沿著金線上了法船,然後這條法船往西方的光明一直去。


我每天晚上做這樣子的超度,超度中了新冠病毒的人全部上了這條法船,然後到了西方極樂世界。能夠上這條法船的,當然跟佛法有緣的,不管是不是弟子,你跟佛國有緣、佛法相因、有緣佛法——我們高王經唸的「佛國有緣,佛法相因,常樂我淨,有緣佛法」。跟佛國有緣、跟佛法有緣的,全部上這條法船,一起到了西方極樂世界,這就是我每天在做的超度。我是親眼看到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,看到阿彌陀佛手上的蓮花化為大法船,放射十方的金線,佛國有緣的、佛法有緣的全部上這個法船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
其實這個瘟疫,冠狀病毒,人心惶惶,那是世間的一般人,在師尊來講,並沒有人心惶惶,師尊我心也不怎麼樣:中了,就面對死亡,往生佛國淨土;不中,就在人間多度一點眾生。師尊很高興有這個機會,星期六在西雅圖雷藏寺、禮拜天就在彩虹山莊繼續說法,雖然底下沒有人聽,你們都在網路上聽,也是很爽啊。然後我在西雅圖雷藏寺也很爽啊,到了山莊 Rainbow Lei Tsang Temple 也是很爽啊。做護摩,一個人做也很舒服,像做大法會一樣,我也可以這樣子做大法會,我一個人來做大法會,你們報名就可以了,報名主祈就可以了,一樣的。


將來做大法會,教你們怎麼樣子做灌頂,將來師尊一個人做大法會,你們在家裡看網路,你們也自授灌頂,師尊教你們什麼叫「自授灌頂」,然後你們自己可以拿起你們的礦泉水,咕嚕咕嚕也可以喝,也可以灑在頭上,水也可以弄成一大碗給家裡面的人都喝到,度更多的人。網路直播還可以度更多的人,你說好不好?當然好啊,我一個人說法,也是全世界上的弟子聽。更好的一件事情,不用租地方,師尊只要在西雅圖雷藏寺的龍王亭做法會就可以,西雅圖雷藏寺的龍王亭那麼大小的地方,我就可以做法會了,這不是更好嗎,又免了場地費,又不用獻哈達——我的手痠得要命,你們只要劃撥過來,你們就是主祈,我就教你們怎麼樣子自授灌頂,你們都得到灌頂,非常好的,這其實都是好事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