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十八集】
20206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305


Q117曼達拉供養的觀想層次,要連曼達拉盤都觀想進去,還是只觀想米和七珍八寶就好?


A117喔,阿彌陀佛,這問得很細。我不是要喝水,我是要做一個比喻給你聽,你供養這杯水,要不要把杯子也一起供養。她的問題是這樣。你供養曼達拉盤,除了米跟七珍八寶以外,要不要把盤子也供養去?這個本來不是問題,但是妳提出來了,表示妳心真的很細欸,對不對?我供養這一杯水,那麼連這一個水杯也供養了嗎?應該不要想那麼細啦,把米跟七珍八寶供養了就可以了,曼達拉盤不要去想它。我問你,你如果要這樣子做的話,你每一餐吃飯,那個碗碟是不是也一樣全部都供養?那個碗碟只供養一次嗎?你再換新的碗碟嗎?沒有嘛,對不對!每一次都是那些碗碟洗一洗,你又重新再把那些碗碟再供養,所以供這一杯水,不必要把這個杯子也供養了。這樣子了解嗎?不用想那麼細,本來沒什麼問題的,妳製造問題出來問我。


好像你問一個問題:「師尊,我身口意供養上師,要不要連我的內衣跟內褲都供養?因為我的身體已經供養上師,我的意念、我的嘴巴全部供養上師了。」請問師尊,我的內衣內褲要不要供養?這不用想那麼細,知道嗎?我的意思就是這樣子,謝謝妳的問題,妳真的想得很細。


然後,我也把自己的身體供養我的上師,供養了鳴和尚,供養薩迦證空上師,供養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,供養吐登達爾吉上師,我供養四個上師。請問:我是這一隻手供養了鳴和尚,這一隻手供養薩迦證空上師,我的兩隻腳供養吐登達爾吉上師,我的身體供養十六世大寶法王。我是這樣子供養嗎?不是。你的身口意清淨完全供養四個上師,這樣子就可以了,身口意清淨來供養就可以了,不用包括龍袍、喇嘛裝,還有我的襪子,還有我的拖鞋都供養,那就不用了。我這樣子解釋應該很清楚了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