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十八集】
202067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305


Q116-1曼達拉供養法,是要依照四加行儀軌,從開始清淨咒到奉請,一直到念佛、迴向,才算一壇嗎?還是可以直接就做曼達拉供養就可以了?


A116-1很多的儀軌是所謂的前行、正行跟後行,你直接供養曼達拉盤就是正行。我講過,你要有前行、正行跟後行才算是一壇,每一個法都有前行、正行跟後行才算是一壇。因為你時間不夠,你就一壇法當中把前行拿掉、後行也拿掉,只做正行。前行、正行跟後行,你直接供養曼達拉盤,就是只做正行,正行也是最重要的。前面的儀軌跟後面的儀軌把它去除,是因為你時間不夠,你可以做正行;如果你時間夠,就加上前行跟後行。這個是我常常講的。


例如師尊在飛機上,我只做正行,前行跟後行就可以免除。因為是在飛機上,是自己在座位上修法,我就做正行。飛機上你做前行的話,你還要大禮拜——還要爬起來做大禮拜,旁邊的乘客會覺得你很奇怪,所以在飛機上我只做正行。一般講起來是這樣子:時間很短,你可以只做正行;你時間夠,就前行、正行跟後行你通通都要做好。這是最重要的。


另外還有一點,你在修法當中有意念上飛馳出去的現象,或者你的心不是在修法上面,你可以唸百字明咒給它補闕。最後唸三遍百字明咒是做什麼?補我修法當中的缺失。所以這樣子講應該清楚明白。你如果時間少,直接做供養曼達拉盤供養就可以了;你時間夠,就整個儀軌全部都做。這是要點。 


Q116-2如果一天要做10壇,10壇做完了再做統迴向嗎?這樣是可以的嗎?


A116-2可以,不用每一壇都做迴向,你做完10壇最後一起做迴向,這是可以的,或是你每一壇都做迴向也是可以的。這兩個都可以。 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