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再勇猛的人,經歷病業時無不膽戰心驚,聞病色變!蓮生法王告訴大家生病時,應該先看醫生,過後再以諸尊加持力加以化解。


《如何消除病業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4【活佛之歌(三)】


我們有病,還是應該先看醫生,確實醫生看了沒有辦法,再用我們的精神力量,用佛菩薩的加持,用諸尊的加持力量來想辦法,來化解我們的業。


今天下午,我們聽蓮勤法師談他的耳朵,從聽不見,幾個禮拜以後又聽得見這個事實。


我第一次聽到他說他有一邊耳朵完全聽不見的時候,我就跟他講去看醫生,沒有第二句話,去找醫生,任何人有病,我都會這樣子講,去找醫生,我自己有病,我也是一樣去找醫生。


我的意思是這樣子講,我說:「你確實醫生都看不好,那麼再找師尊加持,再來找我加持。」我記得也幫他加持了,好像手按住他的耳朵這樣加持,也畫了一道符,就是讓耳朵能夠通的符,我都是這樣子的。


像昨天有一個小孩子,扶著拐杖從加州L.A.過來,他有一次也是這樣子的狀況,所有的醫生都找,睡醒以後,他兩隻腳就沒有力,沒有辦法站,一摸到這個腳就痛,有幫他治好過一次,這一次發作是第二次,第二次又來,就是昨天幫他做護摩,在護摩寶殿幫他加持的這一位,他不是沒有找醫生,他是找所有的醫生,全部的醫生都看。這一次來我也問他,醫生說什麼病?他說:「醫生也講不出來,睡醒就沒有辦法上學,腳沒有力,還痛。」


這世界上很多奇奇怪怪的病,醫生也治不好,假如醫生治得好的話,這世界上也沒有什麼會死掉的人,連醫生也不會死,現在有些醫生都還比我們平常的人早一點死(眾笑),這個原因就是醫生有病,他一樣也治不好自己。


但是我這個人是這樣子,不管怎麼樣子的毛病,你一定要先去看醫生,不能說:「好!你們通通不用看醫生,全部求我加持就可以。」這句話不能講,這句話一講出來的話,那一定給人家罵死,不能講,一定先去看醫生,醫生確實治不好,我們再來加持,再想辦法。


像我上回講,我自己身上長了一個東西,我是最怕看醫生,我叫人家去看醫生,自己最怕看醫生,我知道那個當然不是好東西,不是瘤就是cancer(癌症),很硬的,長到最後跟乒乓球一樣大,蓮勤法師的耳朵塞住,幾個星期好了,我這個乒乓球不是幾個星期,我這個乒乓球將近快一年,從發現有這個,然後愈長愈大、愈長愈大、愈長愈大,像個乒乓球,怎麼辦?


我是師尊,又不能跟人家講我長這個乒乓球,要去看醫生(師尊笑),那時候師母是說:「開刀啦!你去看醫生,然後割掉就好了,假如是瘤的話,割掉就好。」心裡也是動,但是我想:「難道佛法不能夠把它治好嗎?我一定要把它治好。」


我沒有吃藥,什麼藥都沒吃,也沒看醫生,我每天就觀想三本尊—瑤池金母、阿彌陀佛、地藏王菩薩、護法大威德金剛明王,一想到,手就摸它,摸這個乒乓球,要讓它下去,摸它,然後觀想三本尊跟護法的光照它,自己在房間裡面就搖鈴、搖鼓,就一直唸,唸護法咒,放光加持,整整差不多半年的時間這樣子做,它還是沒有消掉,我是半年六個月,沒有消掉,但是自己也不灰心,自己並沒有灰心,再繼續做,繼續再唸、繼續再做。


將近快一年,發覺它慢慢變軟了,漸漸的變成愈來愈小、愈來愈小、愈來愈小這樣,到最後就消失,那個乒乓球就沒有了。等到沒有的時候,我才給師母看,說:「妳看!那一個乒乓球沒有了。」她一看,一摸,「耶!真的會沒有,好奇怪!」佛法就是這個樣子,真的沒有了。


但是那個蕭醫師跟孫醫師聽到這個以後,他跟師母講,他說有一些是會消失的,有一些是不會消失的,師尊的這個到底是長在哪裡?因為他們沒有看到,所以不曉得,不敢斷言。


但是他又講了一句話,他說:「有些東西它消失了以後是沒有錯,變得很小很小很小,或者是沒有了,但是有一天它高興了,它又會再長出來。」(師尊笑)孫醫師跟蕭醫師這樣子講,他說:「它會再長出來。」我一聽愣住了(台語),什麼又會再長(師尊笑、眾笑)!他說又會再長出來,還好到現在為止,好像還沒有再長出來,這種東西,好像人的身體有病,我們曉得佛陀講過,這個也是一種業,一種病業,有些有形的,有些是無形的來干擾,有些是自己身體或細菌的這種毛病在身上發酵。


我個人認為是這樣子,我們有病還是應該先看醫生,確實醫生看了沒有辦法,再用我們的精神力量,用佛菩薩的加持,用諸尊的加持力量來想辦法,來化解我們的業,化解我們的病業,我自己也是這樣子做,像我的手在馬來西亞割了傷,大家都講:「這個小傷嘛!皮肉之傷,一個禮拜或兩個禮拜就會好。」耶?它不好,馬來西亞割傷,八月十五到現在多久?它不會好,我就覺得很奇怪!然後我也是一樣搖鈴、搖鼓,這樣子一直求,求護法加持這個傷趕快好,給孫醫師看,孫醫生一看:「這個要一年。」


哪裡要一年!人家電影上在演,那些人殺來殺去,割到手,隔了幾天就出來又再打了(師尊笑、眾笑),怎麼要一年呢?孫醫師跟我講:「那個是電影。」(師尊笑、眾笑)真正你割看看,這個手被刀割傷,刀創的那個傷,只要割的深,都要一年以上的。


孫醫師講他的經驗,他跟我講:「你割的傷太深了,要一年以上。」他說:「你割到神經就慘了!」他說有一條神經是這樣子過來,割到神經,一定要神經縫合手術,這個手才能夠彎,否則你三隻手(指頭)可以彎,這一隻不能彎,他這樣子跟我講,而且割到這麼深,一定要一年,我一聽,哇!完了,怎麼會要一年呢?我說我們平時手去割到,一個禮拜就好了,你那麼久,一個月都還不好。」


孫醫師他有醫學常識,而且他是外科醫生,有醫學常識的就知道,一看,割到多深,要多久才會好,他懂,所以他講的我就相信他,這個要不要塗藥?他說不用,它自己會慢慢回去,就是讓它潤滑一下就可以。我也是一樣祈求護法大威德金剛趕快加持讓它好,不然我每一次都要結手印,要結手印,手印都不能結(師尊笑),所以很辛苦,我覺得我的手也好的很快,八月十五到十月中,差不多兩個月它就好。


所謂的佛菩薩加持是這樣子,好像在打棒球一樣,這個球飛過來,這個人揮棒,「呯」打過去,這個球飛,來一陣風,把這個球吹得更遠一點,那一陣風就是加持,揮棒的人是誰?是自己,不是說我求了佛菩薩加持,已經求了就一定會好,不是啊!你自己也要持咒啊!自己也要唸《高王經》,《高王經》很有效,所有的咒語都是很有效。


像剛剛蓮勤法師講的往生咒,很有效的!那個咒音是我出家的大姑教我的,我唸了,大家跟著唸,這個咒語下去,它有力量,往生咒很有力量,就算安土地真言也很有力量,很多咒語都是有力量,只要你專心持誦都有力量的,《高王經》也很有力量,在每修一壇法當中,你會感覺到那種力量非常的充沛!


就像我在修護摩一樣,每一壇護摩下來,我都覺得佛光一直照著我,身上都有光,佛跟我合在一起,你就會感覺到什麼毛病都會去除,為什麼呢?因為佛跟護法都降在我的身上,那些毛病,雖然是有,當然這個病業還是要慢慢消,但是會比平常快,為什麼呢?因為佛菩薩的光照你、加持你,就會快。


這個球打出去,要靠自己打,然後球在飛的時候,一陣風來,吹得更遠,那一陣風就是加持,像我昨天幫那個小女孩,也觀想自己變化成為本尊,然後用「吽」字,觀想「吽」字發光,進入她的身體,但是我也教她:「妳回去以後要唸《高王經》,回去以後好好唸《高王經》,祈求佛菩薩的光明照妳。」


你也要本身有那個力量,去做消病業的工作,再加上佛菩薩的加持,根本上師的加持,種種力量,我自己也是這樣子,並不是我就例外,我自己也是一樣,希望大家能夠體會這個病業,如何消除病業,我們必須要很專一的去持咒、唸經、做護摩,我相信佛菩薩跟護法都隨時會照護我們,祂的光會照著我們,有什麼災難它會減輕,小的災難來,它自己化解掉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1999/10/18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