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時輪金剛法是西藏四大教派都非常尊崇的法門,而祂殊勝的地方就在於 「內時輪、外時輪及別時輪」的運用。蓮生法王在此文告訴您三輪旋轉的要旨。


《內時輪、外時輪、別時輪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3【活佛之歌(二) 】


今天,我們聽蓮莊法師講「轉化」,這是指你內心的一個變化。


我們以前常常講,心靜自然涼,也就是把自己先轉化以後,外面的環境跟著自己的內心而產生變化。


本來,我們今年年底要傳時輪金剛,因為西元二千年年底的時候,可能有computer(電腦)的問題,就因為computer的問題,大家避免乘飛機,因為害怕機場電腦的問題、飛機電腦的問題,等西元二千年的時候,在適當的時候,才傳時輪金剛。


其實,時輪金剛所講的,祂有三個輪,一個叫內時輪,一個叫外時輪,另外叫別時輪。其實別時輪是什麼呢?別時輪就是欲界、色界、無色界,一直到四聖界,這個就是別時輪。


外時輪是什麼呢?你在修行外在的種種環境,像我們現在在雷藏寺,前面是一座山,山下有湖,這個湖叫Sammamish Lake(閃米密西湖),周圍有房子,那麼周圍有這麼多的人,這些法師、上師、比丘尼、居士,這個就是外時輪,包括了時間、地點都是外時輪。


什麼是內時輪呢?內時輪就是你自己的內在,不是你外表的身體,而是你身體內在種種心的變化,就是內時輪。


時輪金剛最重要的意義,就是把別時輪、外時輪、內時輪,三個輪通通調和起來,也就是應用你的內時輪去證明你的外時輪,再由內外的時輪去證明別時輪,這就是時輪金剛,這個是很重要的,三個輪如何去應用,如何去轉,直至成佛,就是時輪金剛。


剛才,法師所講的轉化,轉化就是時輪在轉,祂完全在教你如何轉,這就是時輪金剛。


你輪能夠轉了,所謂輪就是講前進、摧破、輾碎,這是破什麼呢?破生死、破煩惱、破種種,時輪它主要的意義在這裡。


轉化就是那個輪在旋轉,你自己的心在旋轉,這個就是要旨。


不能講太多,因為把時輪金剛通通講出來,明年就不用講了。(師尊笑)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9/08/24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