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人們常依靠信仰來克服恐懼,特別是死亡所帶來的失去與恐懼。法王點醒眾生當死亡真正來臨時,唯有自己的宗教才能克服一切恐懼,進入永恆的光明清淨。


《自己本身的宗教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3【活佛之歌(二) 】


今天,我們聽蓮漣法師談「對於死這個觀念」。


談到死,就想到我常常講的人生災禍,就在一瞬之間。像這一次,我們乘機去馬來西亞,從這裡飛台灣,再轉機到吉隆坡。回來的話,是從吉隆坡先飛新加坡,再轉機到台灣,然後在台灣,再轉機回到西雅圖。飛行的時間,去的話,包括停留的時間,差不多有二十個小時,接近二十個小時,在飛機上的時間很多。


我講過,我在飛機上都是做觀想本尊住頂,然後再持咒,那麼知道本尊已經來了住頂,就覺得心裡很平安。


也有人這樣子講,宗教的產生是淵源於恐懼,宗教的產生是因為人有恐懼,所以才產生宗教。那麼,恐懼什麼呢?也有人這樣子講,就是因為恐懼死,因為你害怕死,大自然的種種現象經常令你恐懼,因為心裡恐懼,要求得平安,演變成為宗教。


飛機上做觀想、持咒、入定,做簡單的儀軌,那麼主尊來了,本尊到了,心裡就會覺得很安詳,這個跟恐懼是不是有關聯?你們自己去想。


接著呢?我不是沒有妄想,有,在飛機上,我也有過妄想。有時候飛機在飛的時候,會碰到不好的氣流,一般的小氣流倒是沒什麼,碰到很大的氣流不定的時候,飛機是震得很厲害的,那個震動,拚命震、拚命震,震個不停的那一種現象都產生出來,震的連杯子、茶杯通通都翻倒的都有,這個時候,你心理上產生一種震動,常常在報紙上看到飛機碰到氣流,好多人受傷,東倒西歪,東西亂丟、亂拋起來,都有過這種事情。


另外,有時候也會想,這個時候假如有什麼意外,或者飛機裡面碰到了不好的人,他放了炸彈,在一剎那之間,你就消失掉了,血肉橫飛,連碎片都掉到海裡去了。


想一想這些,然後再想想自己,再想到死這個事情,沒有感覺到有什麼,我個人在飛機上沒有感覺到一絲絲的恐懼。


我那時候在想,假如這個時候走了,離開了這個娑婆世界,你對於自己有什麼遺憾?對世間有什麼留戀?或者,還需要在這個世界上做什麼的?我覺得,我沒有考慮到這些問題。


好像是說,你對這個娑婆世界還有什麼留戀的,對金錢、地位,對人、對事、對你的周遭環境,你還需要留著,有什麼好交代的呢?有什麼遺言呢?結果,突然之間感覺到,好像什麼都沒有。


這個時候,我就想到,這樣子走了也蠻不錯的,就算這樣子走了也好,總之,我想到有佛住頂,我持了咒,佛跟我在一起融合為一,其實這個時候走,也是很適當。


有人講,宗教是淵源於恐懼。恐懼就是恐懼死,恐懼那些災難,因為你需要求平安,所以你趕快有一個信仰,抓住那個信仰,讓你心理上求得平安,這個也有可能。有些人在心理研究上是這樣子,因為恐懼才產生宗教,恐懼就是恐懼意外的這些災難,跟恐懼死。


祈求所有的佛菩薩、諸天、護法、金剛神眾,能夠保護你,能夠加被你、加持你,求得一個心安。但是,你真正修行到了很高境界的時候,死就不再是一種威脅,也不是一種恐懼,在宗教本身來講,這個時候,其實你自己心理上,你的心靈是很神聖的、很清淨、光明的,也就是你自己本身的宗教,你自己本身的佛,人要自己能夠救自己,你自己有光明、有清淨,你的心能夠安,自己已經救了自己。


世界上有很多的災難,很多的意外,也有很多跟死神擦身而過的那一種經驗,很多的。但是,我們修行到最上乘的境界來的時候,恐懼幾乎就沒有,死也沒有。所以,這跟《心經》裡面所講的,沒有一切顛倒妄想,此時才叫做真正的到達彼岸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9/08/18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