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一切覺受,一旦產生名相分別,就容易產生美醜、貧富、聰愚……種種心態對立。蓮生法王透過兩則笑話,點醒我們如何把一切回歸生命本來樣貌,一心真如!


《到底誰最醜?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232【笑話中的禪機 】


笑話一則:


有一天,老師一進教室就問:


「同學們!誰覺得自己是班上長得最醜的,請你站起來。」


同學們你看我,我看你,誰也沒有站起來。


老師再問一次。


這時,有位陽光少年站了起來。


老師很驚訝的問:「你長得如此帥氣,你覺得你是班上最醜的嗎?太令人難以相信了。」


這位同學說:「不!老師,我只是不忍心,讓老師一個人站著,我只是來陪襯老師而已!」


全班哄然。


哈!哈!哈!



盧師尊提示:我經常把小世界看成大世界,把個人看成宇宙。一個小小的班級,我把它當成世界想。人往往忘了自己,但卻只看到別人。其實在這一班之中,老師是最醜的。


我再提示:禪是一種最高的智慧,也是最絕對的智慧,沒有相對的比較,美和醜就是相對的比較。在禪之中,是平等沒有分別的;在禪之中,是法界體性及大圓鏡智,這是絕對的,大與小一樣,一與多一樣,美與醜一樣。



笑話二則:


父親對兒子說:「小孩子不應該撒謊,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,從來就沒有撒過謊!」


兒子回答:「那大人就可以撒謊嗎?」


父親無言以對。


兒子又問:「父親,你是從什時候開始撒謊的?」


父親答:「騙你母親嫁給我的時候!」


哈哈哈!



盧師尊說:「撒謊這一件事,人人皆容易犯,男女都是一樣的,佛教中的口業,是最容易犯的一種。有些人撒謊成了習慣,幾乎句句都是謊話,沒有一句話是真的。」


盧師尊提示:如果你開悟了,你一定會明白,撒謊是不存在的。明明有人撒謊,而你卻說,撒謊不存在,這不是盧師尊自欺欺人嗎?我舉一個例子給聖弟子聽。我說:「在月球上,根本就沒有人。」請問,誰撒謊?


請務必記住:


佛陀說法四九年。


佛陀說,祂根本沒有說法,連一字也無。


試問:


佛陀說謊?


佛陀沒有說謊?


聖弟子會否?



陳州,石鏡和尚。


僧人問:「石鏡未磨,還鑒照否?」


石鏡和尚淡定的說:「前世是因,今生是果。」


我提示如下:


石鏡和尚根本答非所問。


什麼原因?


因為根本連石鏡也無。開悟見性之後,只剩下因果不昧,輪迴不昧。


為何不滅(不昧)。


答:


幻生幻受幻滅幻有幻無。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