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真佛宗派有一位特別靈驗的菩薩,就是師嬤菩薩。師嬤菩薩又是如何通過「中陰聞教」得救度而成就佛國的呢?蓮生法王通過此文把我們帶回1998年的場景。


《中陰聞教救度密法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4【偕汝談心(五) 】


各位上師、各位法師、各位同門,大家晚安。


今天晚上我們是聽慧君上師講她的「台灣弘法之旅」;另外,蓮城法師講「當下」,我覺得他們兩個人所談的都很有法味,有他們本身的意義在裡面。一個講弘法之旅,一個講從當下裡面,產生一種信心跟永恆的心。今天我暫時不講他們兩個人所講的,我今天想跟大家談一談自己母親往生的一些過程。


她一向身體是很好的,很少感冒,而且在宗派裡面,她也很護持,每一次法會都一定到的。事實上,我常常想到一個事情,以前我回家、回台灣,下飛機時第一個看到的,當然是我自己的母親。


釋迦牟尼佛也常常這樣講,人生就像秋天的雲彩,一下子就會消失掉的。我們學佛的人也常常講「無常」,沒有一樣東西是永遠存在的,它會有生的過程跟消失的過程,這世界上任何一個事情都是這樣子,有生的過程,有消失的過程,我們都知道的。只是有時候,我們把這些事情就容易把它疏忽掉、把它忘掉,不經常憶起,這個過程是一種真理。


每一個人都以為自己能夠長命百歲,事實上不然,事實上也不能長命百歲啊!百歲的畢竟是很少,所以有很多可以長生、可以長壽的,當然這個都是很好的,事實上,他的終點還是一樣的。


釋迦牟尼佛曾經講,無常是祂第一個所認識的真理,人生如朝露、如電光、如石火,這個就是無常;從無常裡面,祂再去體會,無常裡面有生命,有一種永恆在的,本來是滅亡的,但是還延續著另外的生命。


雖然是屬於空的,無常最後會歸於空,但是當中有一個生命,這個就是真正的真如跟價值的所在,這是釋迦牟尼佛祂體會出來的一個真理。


這一次我母親到西雅圖來,不是法會期間,她原先在台灣的時候就有輕微的中風的現象,這個時候剛好我在溫哥華,所以我曾經想,那個時候我就停止溫哥華的旅行,很快的我將回去,隔了幾天以後,她的情況就穩定了,那麼是我要回去照顧她呢?或者她來這裡呢?曾經有一番的考量,就是在那邊想:「她來?還是我回去?」他們商議的結果,是讓我母親到西雅圖來做靜養。


事實上,她一切都很好,但是她這種現象到最後演變成很快的發病,她要來以前,我就跟所有的同門講了一句話:「我媽媽要來了,那麼西雅圖的『誦經組』準備吧!」她曾經問我,她的症狀是輕微的,就是嘴巴稍微有一點不順,語言方面稍微有一點障礙而已,其它一切都是好好的。她在這邊的時候,我們都是一直在照顧她,一切情況都是很好的。


到了第七天的時候,我問瑤池金母說:「她什麼時候會好?」祂比兩個指頭,我認為那麼可能是兩個月以後會好吧?最差一點就兩年以後會好,快一點是兩個月嘛!一問完這個,當天就發生狀況了。


我自己的母親,她知道我們在「密苑」裡面生活,大家都要用廁所,她很少在中午的時候去沐浴,她那一天中午就去沐浴,洗好澡以後還洗頭,洗頭以後又染頭髮,又自己吹風,在吹風當中,她的頭就這麼一勾,就不省人事了。


這個情況,她本人似乎知道她時候也到了,在中午的時候,她洗澡、換衣服、染髮、洗頭,又自己吹風,又把頭髮捲起來,她自己似乎知道要走的這一種徵兆,這是很奇妙的事情,事後我們想想,這都是一種巧合。


她到西雅圖來也是一種很巧妙的事情,她來,我才能夠幫助;在這個時候,我才能夠親自去為她做一些事情,她不來的話,在台灣,我就不能很迅速的去幫忙她。


她生前求瑤池金母,她說當她臨終要走的時候,希望瑤池金母很快讓她走。她曾經問我「最快走的方法」、「最快離開世間的方法」,我跟她只說兩樣:人要最快走,第一個腦部,腦一受撞擊,腦只要受傷,他就很快、迅速的離開這個世界;第二個是心臟。這兩個是重點,一個是腦部,一個是心臟,其它的地方發出毛病,都不會那麼快走的。


她就是跟瑤池金母求,她說:「假如我走的時候,我希望我是腦筋突然間斷了,然後我就走。」這應驗她以前所求的,她是腦(血管)一斷,她就走了。她一生當中,就是希望趕快,不要拖半年、拖一年、拖五年、拖十年,一下子就走,我也是在求這個,將來我圓寂的時候,我求瑤池金母、求阿彌陀佛、求地藏菩薩,讓我很迅速,一剎那之間就走,不要在這世間上有什麼流連,或者是拖個五年、十年。


這個事情發生了,她走很快的,我們送她到醫院,我用「光蘊遷識法」,我祈求大威德金剛,藍色的光下降,我把自己的指頭化為大威德金剛,藍色很強烈的光,「吽」字在藍光的中央。


我開她的天門,閉她的地戶,不讓她到地獄裡面去;開天門,閉地戶,塞人道,不讓她轉世;阻鬼路,不讓她化為餓鬼、畜生,只把她的天門打開,開天門,閉掉地獄的戶,人道在肚臍眼,把它封掉,把鼻子兩個孔、兩個眼睛、兩個耳朵、一個嘴巴,全部封了,只留了一個頂竅這個天門,讓它打開。


「光蘊遷識法」我用了很大的力量,祈求大威德金剛藍光化為指頭,在這裡(師尊示範),作了法,我就放心了,當晚我回去要睡覺的時候,把棉被拉過來,蓋到這裡的時候,眼睛一閉,看到三個景色:

第一個景色,我看見我自己的母親飛在刀山之上,刀山、劍樹、血池這三個景色通通都出現,她飛行在上面,表示她過了這三關。然後觀世音菩薩在虛空遠方顯現,把我母親接走,這是吉祥,我知道她可以往生。


接著,虛空之中顯現舍利子,雜色寶光舍利子顯現出來,由小再化為大,一個、一個舍利子很清楚讓我看見,我說:「會有舍利!」我自己講,會有舍利子,我看得很清楚。


這三個景色讓我看,我就放心了,我就睡著了,是先看後睡而不是先睡後看,先看完了,再睡著。第二天早上我起來我就對大家講這件事。


那個醫生說她第一次發病,一點點,第二次發病的時候,影響面就擴大了,而且不能夠動手術,他說這個動手術也是很快就走的,但是你假如給她拖延,會延長的時間是要延長到兩天到六天,她的壽命可以兩天到六天之間,醫生是這樣講。


同時我要感謝他們,很多人去照顧我媽媽,他們很辛勞、很辛苦,晚上都陪著她;雷藏寺的上師、法師,都有輪班,還有懂英文的,還有同門,他們陪她在那邊過夜,我曉得他們很辛苦。


但我跟大家講:「明天早上會走,明天早上就要走的,不會拖很長的時間,就是明天早上!」而且我斷定的時間是九點到十一點,她走的時間,是十點;第二天的早上,很快的,五點時蓮寧上師就打電話過來,說好像情形不是很好,但是我跟蓮香上師講,我說:「時辰還沒有到,怎麼五點就叫我們?時候還沒有到啊!應該我算的時間是那個啊!」我就來這邊繞了一下,到了廟繞了一下。


平時我去看我媽媽,我是在這邊寫好文章我再過去,而不是我來一下就趕快去醫院,那一天我來一下,我就去醫院了,差不多八點的時候我就到了醫院,那時候已經很多人在那邊助唸,他們已經唸了很久。


同時也感謝這些助唸的人,他們也站了很久,唸得口都乾了,也沒有水喝,聲音也很微弱。第一批唸的人已經唸了好幾個小時,愈唸聲音就愈微弱;第二批唸的人,剛剛是新力軍,剛剛進來,哇!他聲音很宏亮,第一批也是跟著第二批,一起在唸「南摩觀世音菩薩」。


因為我媽媽本身,跟觀世音菩薩很有緣,跟瑤池金母很有緣,就唸「南摩觀世音菩薩」,唸本尊的聖號就好了,我說愈單純愈好,你不要唸這個佛,唸完又唸那個佛,又唸那個,讓她搞不清楚是哪一個佛,一個就可以了,「一」就是一切嘛!那時候你「一心」最重要。


在我們助唸的過程當中,我連續十幾次用中陰聞教得度的方法,去告訴她,在她耳朵旁邊講,說:「應該走了,什麼事都沒有了,任何事都要放下,這個時候唯一的,就是一心,唸本尊咒,唸本尊的佛號。」


「只可以想兩個,一個是瑤池金母,祂經常幫忙;第二個是她的本尊觀世音菩薩,祂放出大光明的時候,觀音在中間,她就合掌,唸祂的聖號。」


「她跟著祂走,進到祂的光裡面,而且一定要很強烈的光,而不是暗淡的光,很強烈的觀世音菩薩,強烈的光,攝召她,她就一心唸『南摩觀世音菩薩』,就進去,她才能夠得救。」


「她不要再想其他的親人,任何親人她都不可以想,因為一念親人,心裡就牽纏了,就走不開,她會跟他們有緣,將來她還會再轉世。」


「看著光走,看著觀世音菩薩,一心唸『南摩觀世音菩薩』,沒有別的想念。不要再想她的錢,這些錢都沒有用了,誰用跟她沒有什麼關係,誰用都跟她無關了。」


「也不要再想念她的兒孫,也沒有什麼名、什麼地位,什麼都沒有了,一心『南摩觀世音菩薩』。」耳提面命在她的耳朵裡面講。


「這個時候只有一心唸『南摩觀世音菩薩』,看到了觀世音菩薩的光顯現,你進去,一心唸,心跟心攝入,她就可以去了。」


那時候,我只是跟她講了十幾次這樣子同樣的話,還講:「看到什麼境界都不要恐懼,心不顛倒,山崩,心裡也不要恐懼,一心『南摩觀世音菩薩』。火燃燒起來,一心『南摩觀世音菩薩』。」


「大水淹她,一心唸『南摩觀世音菩薩』,再有很多的鬼怪在前面要抓她,也不要恐慌,『南摩觀世音菩薩』,沒有第二條路。」


要知道啊!在你神魂顛倒的時候,很多的怨親債主出現跟你討的,山崩地裂,土的變化;火在火燒,火的變化;大水淹至,水的變化,讓你不能呼吸;讓你全身痛,餓鬼欺你,用刀叉叉你,風的變化,這個時候都會出現的。你定力不足的話,你馬上忘掉你的正念,你就跟隨了,甚至於種種的變化出現,你逃遁,逃到哪裡?你逃到掉到一個坑裡面,你就轉世投胎!


所以那個時候,只有一心稱唸「南摩觀世音菩薩」。我耳提面命十幾次,跟她在耳朵裡面講;只有認觀世音菩薩的大光明,強烈的光明顯現,你才能夠聞教得度;其它的一切境界出來,你不要惶恐,因為你那時候唸佛的話,唸菩薩的名號,你可以破這些幻象,全部都是幻象。


你的祖先出現,不可以跟他走!你跟他走的話,你就轉世輪迴;你陰間的親人來接你,不可以跟他走,你跟他走,你就跟他們到陰間,要認識光,要認光,強烈的光。


我告訴你,哪裡出現舒適的地方,你也不可以去!你突然看到一個咖啡館,你平時喜歡喝咖啡的,要注意了!你看到咖啡館,哇!西雅圖咖啡,很好!好香喔!引誘你,你就進去喝一杯,你就走不了了。


任何一個幻境出現,你前世的、你這一世的、你最喜歡的女朋友出現,你也不可以跟她走,她來帶你,你也不可以跟她走。任何一個境界只有一心稱唸「南摩觀世音菩薩」,合掌一心看光,認了祂的光,你攝入,心攝入,合掌,唸稱祂的號。我一直在講,一直跟她提醒了十幾次,一次又一次、一次又一次、一次又一次。


然後我媽媽是用吉祥臥躺著,一直在睡眠之中,那麼我一直在她的耳朵裡面跟她的神識講,講得很清楚,到最後她要走的時候,已經快接近上午十點的時候,本來呼吸都沒有了,心跳也沒有了,但是突然之間,她的頭漸漸的動,我觀察,觀照她的神識,經過喉輪,然後經過頭;她的頭一直抬、一直抬、一直抬、一直抬,抬直,整個中脈直的時候,那個神識從頂竅「呼」,就飛出去了。


所有在場助唸的人都看到了,她只有呼吸、沈睡,很吉祥的一直在睡眠之中呼吸,吉祥臥,很安詳的在睡眠之中,到最後要走的時候,這個神識從喉嚨、從鼻孔、從眉心輪、從頂竅一出去,她整個人才完全的安靜下來。


那個醫院的醫師講,他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子安詳死的、安詳過往的、安詳走的,從來沒有!完全不會大呼小叫、不會身體抖動、不會兩隻腳一伸,什麼都沒有,就只有把頭伸直,讓靈魂從頂竅這樣子出去,在場的都看到了。


然後她的臉色先是紅色,再來變黑,再變成金色,最後的臉非常的好看!就變成很吉祥的那一種徵兆的臉顯現出來,這是三種變化。因為她本人,還是有業障的,但是她飛過了刀山、劍樹跟血池的這三關。


她能夠來西雅圖是佛菩薩很奇妙的安排,能夠讓我用「光蘊遷識法」,用中陰聞教得度的方法去度化我自己的母親,所以我們認為,我母親的往生不是一件不好的事,我認為這是一件很吉祥的事,是值得慶賀的事,我是這樣子想。


我是長子,自己的母親過亡,內心上也不是沒有悲痛,當然師尊是一個看得開,而且知道無常的真理、知道真如的人。我很開朗,我們等於是在辦一個好事、一個喜事一樣;我不把它當成一件白事,我反而把它當成一件紅事,她已經能夠成就了,能夠往生了,這是值得慶賀的!


當然悲傷是有的,背著人的時候,當沒有人的時候,自己在家裡的時候,想想自己母親走過的路,想想她每天早上坐在「密苑」的前面,她一個人在那邊修法;想想她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;想想她那天中午跟我吃飯的時候,還談一些過去的那些親戚,我將來回台灣,這是最難過的,但是我自己也覺得,這樣也是給我們學佛的一個啟示。


你在人生當中,你還要求什麼?生命是無常的,是跟泡沫一樣的,像空中的雲一樣的,像湖中的月一樣的,是不真實的,是虛幻的,你掙扎,苦了自己,省了那麼多錢,你為的是什麼呢?


「名」是很虛幻的,「利」本身也是很虛幻的,「生命」也是很虛幻的。生命真的是很虛空,我們都是在「作夢」。從這裡面大家要產生一種精進的心,知道是虛幻的,你要當下做好今天的事,做好今天的修行,你修好今天的定力,將來你在往生的時候做好準備,那個真正的靈命,真正的生命會產生出來。


目前你的軀殼是假的,真正的靈命在裡面,它會產生出來。你要有靈命,你要修出來能夠往生的這一種定力,否則境界一到的時候,你就整個顛倒妄想,那又是在六道輪迴裡面沒辦法解脫。


我今天也同時感謝台灣的五十個人的團體到來,他們知道我媽媽平時也喜歡熱鬧,沒有這五十個人,真的她也會覺得比較「人數寥寥」,你們趕來真的好像算得很準似的。平時我們沒有法會,哪裡有遊覽車來呢?不是法會的時間,你們到西雅圖來,這都是冥冥之中,佛菩薩安排的嘛!她時間早一點,你們也碰不上,她時間晚一點,你們走了,她也碰不上,這個都是冥冥之中,安排好了。


師尊的人,不想把自己的事情,讓天下的人都知道。或者是去登報「訃文」、登一些新聞,台灣、哪裡通通都登新聞,沒有的!就是「真佛報」有一個消息,這樣子就可以了;而且我們登的新聞跟人家不同。我們是慶祝我自己的母親往生佛國,而不是什麼「盧玉女太夫人壽終,陽世子孫誰啊誰,通通都在哭泣」寫了一大堆;我們是在慶賀師嬤往生佛國,我們不需要很熱鬧的,好像幾千人,有什麼遊行、有什麼儀隊;我們就只有唸佛、唸經、作功課這樣子來慶祝的。也不用很多人,這些人這樣子就很足了、很夠了。


也有很多的僑領,當然都是認識的,西雅圖的僑領法會他們都有來,全部沒有發什麼訃文,通通沒有,就是「真佛報」登一個消息而已,什麼報都不用登,這不是為了省錢或怎麼樣,不是!我們不是在辦那個事,我們是在慶祝我自己的母親,往生清淨的佛國。


今天為了我媽媽的往生,也勞動很多的法師誦經,勞動了很多的法師在醫院照顧她,也勞動大家跑很多地方,接洽葬儀、看地點、作紀念碑,我們的紀念碑很簡單的,「師嬤盧玉女往生佛國紀念」這幾個字,一九二八年到一九九八年,底下「真佛宗」的蓮花,一個「吽」字。


碑是這樣子的,沒有什麼陽世子孫誰啊、誰啊、誰啊那些名字,到最後他們還會吵:「怎麼把我的名字排在第二個?我是第一個!」他們還會吵,名字的排名,要排在哪裡。我們不一樣,我們學佛的人,一切看得很開的、很淡的,而且看得很輕的。


這世界上都是虛幻的,我們在虛幻之中把自己的真如引出來;在虛幻之中,我們修行;在虛幻之中,我們活得人生有價值;在虛幻之中,我們做真實的修行的法務,這就是我們不同於世俗的地方。


謝謝大家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1998/04/04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