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薈供的功德:

未來世的轉世以及相貌的改變,都是在資糧之內,愈做供養、做薈供,聚集的不只是金錢的財富,你的智慧也一樣會聚集,佛菩薩經常加持你。


《聚集資糧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2【活佛之歌(一) 】


今天聽蓮靜法師談「朋友」,好像又回到學生時代,作文的時候都會寫「我最好的朋友」。


我們學密教,在前幾次我談到資糧,那麼有人問我:「師尊講資糧講那麼多,大概資糧就是金錢吧?」


我說其實密教所謂的資糧,不單單指金錢,第一個你聚集資糧,有的時候不只關係到這一世,甚至很多世的資糧,都在這一世裡面給它籌集,但這個資糧到底是金錢嗎?


其實不只是金錢,包括你自己出生的珍貴、你的身高、你的相貌莊嚴,都在資糧的範圍之內;未來的名望、未來的財富、未來的智慧,也在資糧的範圍之內,甚至你的貴人、將來的環境,以及自己本身的法力和將來修行的殊緣,都是包括在資糧的範圍之內。


所以這個資糧,並不是剛才那個弟子問我的:「師尊講那麼多的資糧,那資糧就是指金錢?」不是,包括你將來出生的相貌,也在資糧裡面,所以你修資糧主,做薈供、做護摩,我講過這個護摩做的多的話,佛菩薩經常下降放光加持你,你自己的法力都會增加的,法力也是在資糧之內。


未來世的轉世以及相貌的改變,都是在資糧之內,愈做供養、做薈供,聚集的不只是金錢的財富,你的智慧也一樣會聚集,佛菩薩經常加持你,不就是在加持你的智慧嗎?這個就是智慧的聚集。


還有貴人,剛才蓮靜法師講的,他結交很多的朋友,好像我們交朋友,一段時間、一段時間,朋友就是你的貴人,朋友有義,你會結交到有義氣的朋友,碰到困難可以幫助你,有災難可以共患難的那一種朋友會出現,這個是在資糧裡面。


你經常做供養、做薈供,迴向給別人,這個時候便產生了一種好的祥光—吉祥的光,你碰到災難,自然有以前受你供養的這些人,會出現變成貴人來幫助你,所以朋友之間,你也會得到很好、很吉祥的朋友、很有義氣的朋友來幫你;名望也是,因為護摩火供、薈供做的很多,你的名望跟火一樣的光明遍照,這個也是在資糧的範圍之內。


所以我講資糧講很多,前幾次都談到「如何一心去做供養,會得到很好的資糧」,其實資糧它包含的範圍很多的,不只是單單指金錢、財富而已;所以我們學密教,在供佛方面、佈施方面、供養鬼子母方面,還有鬼神眾方面,都是在結善緣。


那麼你結了這個鬼子母的善緣、鬼神眾的善緣、大鵬金翅鳥的善緣,你會增加很多的助力,幫助你的這些力量都會出來;所以不管是這一世、下一世,或者是好幾世,你都會有很多的貴人、朋友出來幫助你。


所以修密教有很多的好處,本身的好處很多,這一世能夠學習密教的法,那是有天大的福份!像虛空一樣這麼廣大無邊的福,因為你做虛空廣大無窮盡的供養,所得到的福,會像虛空一樣廣大。


一般人不懂得密教就不知道了,能夠學習密教,真的是有天大的福份!我看現在目前除了密教有那麼天大的福份以外,幾乎別的宗教或者宗派,都沒有辦法像這個樣子的!交朋友,為什麼朋友會零落?為什麼有誤會?還是有因緣存在的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8/10/23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#師尊佛誕慶典 請佛住世活動

【真佛宗全球長壽三尊薈供法會】


第一場

《尊勝佛母薈供》

台灣時間6/11(六)下午2點

美國西雅圖時間

6/10晚上11點


第二場

《白度母薈供》

台灣時間

6/11(六)

晚上8點

美國西雅圖時間

6/11上午5點


第三場

《長壽佛薈供》

台灣時間

6/12(日)凌晨1點

美國西雅圖時間 6/11上午10點


三尊主尊、三個時段,開放給全球道場選擇自己方便參與的時段,一起加入zoom共同修法。歡迎全球同門觀看真佛宗YouTube 直播一同修法迴向!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