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"什麼是薈供?

所謂「密教薈供」,就是「集合所有的供品,作廣大無量的供養施食。」"


雪梨行政廳的薈供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41【南太平洋的憧憬 】


紐澳行腳之五


真佛宗在澳洲雪梨市有一座「嚴山雷藏寺」,住持蓮花寶康則因此請我主持一場「地藏菩薩薈供法會」。時間是二千年三月廿六日,地點是在雪梨市政府的大禮堂。


這市政府外觀很氣派,圍牆及圓形巨柱矗立,高高的階梯,上下兩旁均有雕刻,雖是市政廳,卻有藝術博物館的形象。


一進大禮堂,給人的感覺是,這像一座中古式的大教堂,長方形大廳,屋頂天花板樓高三層,高頂及四周的入門均有浮雕,特殊設計的吊燈,是早期建築的特色,古樸壯麗。


我一向欣賞古建築的浮雕,例如底座是雕成象,象鼻還捲了一朵花,象背又有一朵雲,雲上有青面的鳥,尖著嘴,張開翅膀,給人一種渾厚感,中古的建築的浮雕,手藝好,想像力更棒。


大禮堂可以容納二千人,在這樣子的場地做法會,心情特別的好;想不到的是,二千人的座位竟然座無虛席,雪梨的信眾之多,出乎我意料之外啊!


這次薈供,有九位上師參加,是蓮香、蓮緻、蓮楹、蓮寧、蓮戒、蓮高、蓮祈、三元、蓮轅。另有多位法師。我依照密教薈供的儀軌,召請、觀想、供養、清淨、作法、施食、迴向............。


在持咒中,人人聚精會神。


在念經中,鐘鼓齊鳴。


在演化手印中,會場上法流激盪。


所謂「密教薈供」,就是「集合所有的供品,作廣大無量的供養施食。」


在做施食時,有同門看見空中現出了金光,整座市政廳被照得金光閃閃,空中發散的金光中,出現了許多金童玉女,手持著鮮花、甘露瓶、妙香、珍寶、仙果,更有持樂器的天女,奏著天樂,進行供養的景象。


我迴向時,唱唸:

恩重上師及本尊。

一體敬重常在頂。

攝持我與諸眾生。

從今直到證菩提。


我教導同門:「在修行中要打開自己的心,要有廣大無量的心。對眾生要有普同的慈悲;對眾生要有普同的敬愛;對眾生要有普同的救度;這個就是菩薩,把自己的心廣大無量的施捨,就是菩薩。」


這場薈供,很多人感應道交,很多人感動,淚水濕潤了雙眼。這是一場非常吉祥圓滿的法會。


(後記:嚴山雷藏寺蓮花淳基夫婦及上百同門,花了四小時佈置會場。特此申謝。)




師尊佛誕慶典 請佛住世活動

【真佛宗全球長壽三尊薈供法會】


第一場

《尊勝佛母薈供》

台灣時間 6/11(六)下午2點

美國西雅圖時間 6/10晚上11點


第二場

《白度母薈供》

台灣時間 6/11(六) 晚上8點

美國西雅圖時間 6/11上午5點


第三場

《長壽佛薈供》

台灣時間 6/12(日)凌晨1點

美國西雅圖時間 6/11上午10點


三尊主尊、三個時段,開放給全球道場選擇自己方便參與的時段,一起加入zoom共同修法。歡迎全球同門觀看真佛宗YouTube 直播一同修法迴向!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