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當我們看見地球上壯麗風景,總感嘆自己在大自然中的渺小。再細想宇宙及無形中的不可思議,自己的一切微如塵埃。唯有心量如宇宙般寬大,才能容納世間的一切閑雜事。


《宇宙之不可思議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3【偕汝談心(四) 】


今天聽蓮潔法師講「千禧年的一種感想」。她講這件事,我就沒有辦法續著講。


這個不可思議的現象,有一個最大的不可思議,我們從小學時就聽老師講,太陽的放光是因為太陽本身有一個物質去燃燒起來,才會放出光,經歷了數個世紀。


我就在想,怎麼永遠燒不完?太陽燃燒的這個東西,怎麼永遠燒不完?你看我們地球上隨便燒一棟房子,一下子燒光就沒有了。太陽是什麼東西?這個物質竟然燒了幾千年也燒不完?真的是不可思議!你也沒有辦法去想(師尊笑),那些物質的東西在燃燒放光,一直放光,怎麼永遠燒不完?


你們現在誰有答案?燒多久?你們跟我講這個答案,我就可以休息,這是我始終沒有辦法想出來的(師尊笑)。誰有答案?沒有。


講一個很簡單的例子,按照以前小學老師教的,這個地球是表面上冷卻,表面上是冷的,內在是熱的。火山爆發時岩漿從地底下往山頂上噴出來,那個熱度是很高很高的,可見地底下真的是熱,但表面上是冷的;這一層是冷,底下有地熱,我也是一直在想,想不透。


地底下這些岩漿,到底是以什麼為燃料,它始終熱度不退?地底下不是一些土壤嗎?礦物質嗎?難道底下的煤礦那麼多(師尊笑),讓它一直燒個不停,永遠都是熱?為什麼不會把地底下這些石油燒光呢?為什麼有石油?為什麼有煤炭呢?石油是古代恐龍動物死掉,埋了以後變成石油。那麼多的恐龍,今天我們車子用了那麼多的石油它還有(師尊笑)?煤炭是因為樹埋在地底下久了,變成煤礦。我也是一直在想,想不透這些事情。


所以宇宙不管是大事小事,都是不可思議。不要談人,整個自然界的現象,想想很不可思議的太陽,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它燃燒幾千年也燒不完?


那麼在佛法裡面有提到,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。其實佛講不可思議,就是不可思議。眾生也是不可思議,業也是不可思議,龍也是不可思議,佛本身來講也是不可思議。


所以由這裡返觀,就覺得人本身實在太渺小。由於這種想法,經常這樣子返觀的話,我們做為一個行者的心量,就會比較寬大。


想一想,太陽的光、地球表面的海、內層的岩漿、宇宙的浩瀚。自己本身的生命,自己的事業,自己的學習,自己的成長,覺得在宇宙之間,真的是一粒沙而已,甚至是整個看不見。如此想來,心量就寬大,不用再去計較其它閒雜的事情。能夠安下自己的心,去體會這些自然,去融入佛法,你修行的境界就會更高。


按照佛法裡面所提到的,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的無形。有形的你已經看不完,也想都想不出來,無形的境界更加的高超。佛法裡面都有提到這些無形的境界,像二十八天、三十三天、四聖界、六凡種種,更讓我們覺得這個世界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!


我們返觀回來再看看自己的內心,你要融入這個世界裡面,唯有佛陀當初所用的這個方法,唯有佛才能夠體會宇宙的真理,能夠覺悟,能夠超越,能夠斷掉煩惱,了掉生死,這個當然就是我們人生一個最大的事業。


否則你想想看,有哪一種事業能夠勝過宇宙之間的這些自然?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2000/01/27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