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因果在我們生命、身體、思考、情感中不斷地發生,無窮無盡,不曾放過誰!甚麼方法可以讓我們將因果焚燒殆盡,結束這一切,正面迎向因果,超越生死!


《超越生死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3【活佛之歌(二) 】


今天,我們聽蓮星法師講「因果」。


在佛教裡面,講的都是因果跟輪迴,主要是它本身的義諦。在佛經裡面談到,釋迦牟尼佛時代,有所謂的往生論,也就是講過去世的很多,像釋迦牟尼佛來講,祂知道很多世的前世種種因果。


對佛本身來講,祂自己也提到祂很多的前世因果,祂有一個宿疾,也就是祂本身的身體毛病,這個原因是在祂本身好幾世以前,因為整個村子的人,抓到一條很大的魚,那麼,這個魚也是給村莊的人殺了。


佛陀那時候是村莊裡面的一個小孩子,祂到了魚的面前,然後很調皮的打了那個魚的頭,以後,釋迦牟尼佛就得到這個毛病,經常有偏頭痛的毛病。


然後,祂提到這條魚以後就是琉璃王,那時候,那個村莊裡面的人,就是釋迦族,而後琉璃王來滅掉釋迦族的時候,佛陀又講:「這一次是沒有辦法去救他們(釋迦族)了。」


雖然是自己本身的種族,照理說,釋迦牟尼佛應該去救那些釋迦族裡面的人,但祂為什麼沒有救呢?因為那是因果的關係。很多世以前,琉璃王是一條很大的魚,結果被釋迦族捕殺,那麼後來的轉世因緣是這樣子的。


這樣子看起來的話,前世的因,今世的果;今世的因,來世的果,這樣層層重重疊疊。我們學佛的人,就是為了能夠把生死的因給它了了,才能夠超越這個生死,而不入生死之流,脫出生死得到自在,這是我們修行的目的,我們不能始終在這個因果跟輪迴當中,在那邊生死,像永遠沒有停止的輪迴。


密教的修行,最主要是講,在你這一生當中,很快的去成就,它有很特殊的技巧,很特別的淨化功夫,也有比較特殊的口訣跟心要,能夠在剎那之間,清淨你本身累世的這種業障。


譬如修拙火,當拙火升起的時候,它能夠清除你累世所有的業,也就是在你身體的宇宙裡面,記載著好多世跟你的業,在拙火之下,就用火能夠把它焚化成為清淨的這一種能力。


當拙火升起的時候,是可以燒掉整個三惡道的,在你身中三惡道的種種業,利用拙火把它燒了,不只是現世的煩惱能夠燒毀,還能夠進入很多世當中,把累世所有的業障,很熾熱的一起把它燒毀,所以修這個拙火法,可以很迅速的成就。


那洛巴六法裡面,像拙火、幻觀、淨光、轉識成就、中陰。其中,拙火法是最主要的,它焚燒起來,能夠燒掉三惡道,也能夠把六道整個焚毀,也能夠燒掉諸天,然後化為清淨,這個是一個很特殊的修行方法。


佛教講因果、講輪迴,在於了生死的人來講,他當然是一種超越,你沒有辦法的話,那就是永遠在六道輪迴之中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9/07/16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