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修行有時會遇到外靈干擾,最常見的就是睡眠不好,每5人就有1人有睡眠障礙,如何屏除睡眠障礙也是修行上的重要功課。


《如何防治外靈的干擾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2【偕汝談心(三) 】


今天我們聽蓮葉法師她談「理跟事要圓融」,等於是在實際上的修行上面,跟理論要配合。

這個以前都講過了很多,最後她提到一個問題:「有同修假如走偏了,站在道友的立場應該如何去幫助他?」


這個問題是很大,這個偏,你是指怎麼偏?偏方面到底是怎麼偏法?同樣在修行這個人他的行為偏差?還是他的心理上偏差?或者精神上偏差?這個偏有很多種。或是他的思想、他的理念偏差?不知道是哪一點?(弟子回答:是精神上偏差。)


一般來講,精神上偏差它有兩個因素,我常常講的,第一個,他無法正常的睡眠。按照醫學上來講,一個人假如是幾天不睡,差不多三天、四天,他沒有辦法睡的話,他就精神錯亂。只要三、四天而已,他的精神就已經恍惚了。所以睡眠是精神上的糧食,我講過的。


另外有一點,一般來講,精神病患兩個特別的現象、特別象徵,第一個,他沒有辦法睡眠,第二個,他飲食也吃不下、不正常,因為睡眠的關係,也影響他的飲食,飲食是肉體上的糧食。


我們修行人對於睡眠跟飲食要特別的重視,就是你的睡眠要正常,飲食要正常,才可以保住你身體的健康,你沒有健康的身體如何修行?睡都睡不好,你連基本上做人的基礎都沒有叫什麼修行?


很簡單的道理,你連睡眠你都治不好了,你還修什麼行?先把睡覺先治好,先把你自己的飲食先治好,先做一個正常的人,這一點是很重要的。


一般來講,精神病患都是睡眠不好。再來呢?他飲食方面也是不正常。所以一般來講起來,我們對於這樣子的,第一個,先矯正他的睡眠,讓他能夠正常。


當初我學法的時候,祂有傳授使自己本身的精神能夠安定的方法,那一種符,他的精神可以安定下來,可以進入正常的睡眠狀態的一種符。


如果是有其它的干擾,要找出其它干擾的現象,使他的干擾消失掉。譬如有一種是屬於前世上的那種業障、累世的這種業障,外靈的干擾,必須要在這個行者的身上做結界,令外靈沒有辦法干擾他。


另外,還要跟外靈(外面來干擾他的靈),想辦法解除這一種干擾的關係,當然這個都是很麻煩的事情,但是睡眠第一,讓他睡眠正常。再來,飲食讓他正常。他只要他的身上能夠堅固,他自己本人的身體能夠堅強,外靈就沒有辦法干擾。


所謂外面的靈能夠干擾你,是因為你自己已經站不穩了,祂才干擾你。你自己站得很穩如金剛一樣的,祂不能干擾你,只能夠離你遠遠,祂在等待機會。我看到就是這樣子,這世界上一切有形、無形,我看得非常的多。


外面的靈界的干擾,是因為你自己已經先腐敗了,自己已經站不穩,祂輕輕一推你就倒了,祂隨便可以進到你身體來佔你的身體,當然你就變成精神病患了。


假如你自己本身精神非常旺盛,睡眠很正常,體力很旺盛,陽剛之氣很重,祂根本沒有辦法干擾你,你是如如不動的。


所以我們修行人不能修到身體很虛、很睏、氣很弱,整個人神魂顛倒,胡思亂想,腦筋、心理整個通通都變,這個時候祂最喜歡你,這個進、那個出、這個進、那個出,不停的,天天干擾你。把自己培氣,培得非常的陽剛之氣,根本就不怕,什麼都不怕,叫「無畏」。


佛結無畏印,祂什麼都不怕的,也一切無所畏,什麼神、什麼鬼、什麼邪、魑魅魍魎,怕什麼?有什麼好怕的?所以這個是自己先倒,你自己站得正的話,什麼都不用怕的。


密教裡面有所謂培氣,你身體的氣很虛不行的,一定要培你自己身體的氣,而且讓自己的氣能夠通所有的脈。因為脈一塞住的話,氣沒有辦法流暢,他身體就會很虛。


我們修氣、修脈、修明點,是在身體上做功夫。因為你身體很剛強了,你心理上很健全了,不怕外靈。


從這兩個從這兩方面著手,第一個,你睡眠一定要正常,精神上就會正常。你飲食要正常,你身體上就正常。身心都正常,陽剛的氣就有,那怕什麼外靈?


所以每一個精神病患來,一定睡眠不好的,百分之一百。道友自己精神有有問題、偏差了,或者怎麼樣子,他一定睡眠不好,很簡單!可以一斷定就是他睡眠不好,睡眠好還會這個樣子?你睡眠不好,你看他的臉,很憔悴的,烏漆嘛黑的,全身都是黑氣,外靈很喜歡,這個進、那個出、這個進、那個出,干擾你,很簡單的一個道理。


第一個,你確實不行,怎麼睡都不行,想辦法找一些醫生,吃一下藥吧!讓你先精神好,以後再拒絕藥,再慢慢再修。


你心理上有問題,找心理醫生,把你的心理平衡,讓你晚上能夠好好入睡,而且能夠很深睡、很甜,睡的很甜、很光明、很清淨。


一個行者要睡的很甜、很深、很清淨、很光明,這個時候你在睡眠當中,宇宙的天地之氣跟你交融,光明跟你在一起的,很清淨跟你在一起的,這樣子才行啊!這個才是真正的修行。

剛才蓮葉她講要理事合一,這個就是理事合一。你睡眠都不行了,理論上我知道要清淨,沒有辦法清淨,理事不合一。要光明,心中不光明。睡眠要好,行者每一個人睡眠都要睡在光明裡,睡的很安穩、很甜、很清淨、很深,做不到啊!理事不合一,這叫修行?這當然不是修行。


所以他精神有偏差,從他的睡眠著手,從他的飲食著手,讓他睡眠好,飲食正常,然後再身體上給他做結界,想辦法唸經、持咒迴向給外靈。


密勒日巴也碰到外靈的現象,你可以學習,祂有時候讚嘆祂,有時候供養祂,到最後要自己化為無,把這個外靈也看成一種道伴,祂是來幫助你的,很特殊的一種現象。這個當然是很深,能夠跟這些外面的這些靈溝通,而且能夠勝過祂,把祂看成沒有,這是很深的一種學問。不只是學問,也是實際上你修行出來的一種功力,理事合一嘛!這當中有種種的方法去幫助他,但是重要的兩件事,先讓他睡眠睡的好,然後讓他飲食正常,他就會慢慢恢復原來。


然後找出它的癥結所在,是心理上有問題讓他睡不著,還是生理上有問題讓他睡不著。

有些人是這樣子,賀爾蒙失調他睡不著,身體突然間冷,突然間熱,有時候冷,有時候熱,有時候沒有辦法睡,有時候他的思想沒有辦法控制,因為一直在想事情,一直想個不停,想一個晚上,也沒有辦法給它stop,那個壓力要拿掉。


像師尊在睡覺,當然很簡單,「讓」把全身放在火裡面,那個火昇起來,「讓」的火,宇宙的火把我的身體全部燒光。「養」就變成金剛杵橫在床上,床化為蓮花,蓮花就是床,變成一隻金剛杵,很堅固的金剛杵。「康」這個金剛杵飛起來,跟蓮花飛起來,飛向虛空,進入宇宙的意識裡面化為一個點,再化為無,就睡著了,我唸了三個字就睡著了。


「讓」讓火昇起來,把自己燒光。「養」化為蓮花金剛杵,飛向虛空中宇宙意識的清淨光明裡面,變成一點,變成沒有,什麼都沒有了,就睡著了。你還有煩惱也沒有了,心裡想的事情也沒有了,無事無心就睡著,很好睡的,哪裡會睡不著?就是你有事有心,有心事,有煩惱,有事有心就睡不著,無事無心就躺著,就化為虛空就沒有了,怎麼會睡不著?


所以眾生就是有事有心,胡思亂想,那個腦袋裡面都不乾淨,要掏出來洗。把那個腦剖開,整個洗乾淨,那些髒東西全部要洗掉。洗乾淨了就清淨了,無事無心就能夠睡著啦!想了太多都睡不著的,所以跟修行根本背道而馳,自己想:「我要修行、我要修行、我要修行。」你就是離修行愈遠,愈離愈遠,愈離愈遠。表面上你是在修行,事實上已經離開修行很遠了,你連做一個平常人都不夠格。所以理論上知道,實際上的修行要配合理論。


那麼再來就是講如何做一個開悟者,開悟的理論大家也知道,你就是不能開悟,為什麼?因為根本背道而馳。


從他的睡眠、飲食,讓他培出身體的氣,然後結界、唸經、持咒、迴向,做種種的功德,然後我們修法迴向給他。


嗡嘛呢唄咪吽。


1999/04/08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