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「人人都是玻璃缸裏的金魚」,為何法王會有如此的感想?如果你是玻璃缸裡的金魚,你能如何超越呢?且看蓮生法王如何特立獨行。


《序 -- 獨居行者的沉思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1【玻璃缸裏的金魚】


隱居閉關已三年多了,歲月果然如矢,又如流水,一閃就消逝了。居住在「葉子湖」,不知世事,心中頗覺茫然。


我有一個比喻:

葉子湖的隱居處如「玻璃缸」。

我就是「玻璃缸裏的金魚」。

昔日,五百萬弟子,如今一人而已!

昔日,眾星拱月,如今凄涼孤獨!

昔日,巨宅莊園,如今獨臥草蓆!

昔日,乾坤到處,如今只剩一心!一心往生淨土。


寫一偈:

世事往往今非昔。

唯一不變是風韻。

娑婆未老身是客。

問君還有幾多春?


我這金魚在玻璃缸中,自得其樂就是「修行」與「寫作」,大家想一想:

地球也是個玻璃缸,大一點的玻璃缸。


再想一想,是有很多人生活在大玻璃缸中,但,你有知己嗎?可能相識滿天下,但知己無一人啊!這和我(獨居行者)豈不是一模一樣嗎?


是的,是的,人人都是玻璃缸裏的金魚。就算人海茫茫,但形單影隻而已!原來很多人很多人都是「玻璃缸裏的金魚」,在人間,最多只是游來游去,走來走去。


我雖然也是玻璃缸裏的金魚,但,我做對了二件事:

一、修行。

二、寫作。


修行是人生大事(生死大事),而寫作是奉勸大家也修行。所以二事是一事,大事因緣。


是為序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