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現代的科學雖然昌明,但世上依然存在許多無法證明的傳奇與異聞。只是,無法解釋就代表不存在嗎?且看法王解析心靈學與科學該如何平衡。


《傳奇與異聞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36【傳奇與異聞 】

心靈學的研究,在十九世紀中葉創始於英國劍橋、牛津、倫敦等大學,隨後傳至世界各國,吸引不少學者專家從事超然專研究。心靈學主要是證實靈魂存在論,我們中華民國目前有一個「超心理學研究會」,由政戰學校黎聖倫教授指導,每年由國防部輔助一部分的經費,努力研究。

 

原則上說來,靈魂若確實證明存在,可以幫助我們了解人生的真理,遏止人慾橫流,淨化人心,收社會善良風氣之效。更重要的是,破除唯物論,證明唯物主義的那一套,是根本錯誤的。

 

研究這方面的工作,難免被斥為妄談,因為現代的社會尊崇科學,凡事以目視為真憑實據,不是眼睛看得見的,皆斥為虛妄與不科學。然而,科學目前仍有其範圍,未被科學所證實的尚多,我們實在不能以為尚未被證實,就完全排斥為不存在。

 

我試舉例說明:在科學尚未昌明的時代,若有人談愛克斯光透視、無線電傳播、精神治療、電視、電腦,一定被斥為神話與不可能。天方夜譚和童話,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,喊著「芝麻,開門!」的傳奇與異聞,現在並不新奇了,因為我們只要有手中的遙控器,對著「自動門」,喊一聲:「芝麻,開門!」門也能緩緩自開。所以「靈魂存在論」的傳奇與異聞,有一天,科學真的證實了,就可以證實我所寫所說的,並不虛妄。

 

我個人以為,用科學的方法來證實「靈魂存在」,是最具威力和使人相信的方法,現在我研究的方向有二:

 

第一,由於我自己約略具備了通靈的能力(不是神力和傳說的無所不能,而是能知道「靈界的意識」,也就是一個有靈覺的人,而以靈覺來知曉「靈界的意識」,達到自己先知先覺的目的),就因為自己的這份天賦,使我深信「靈魂確存」是一項真理。今天這個專欄的寫作,就以這「靈覺」為主,證明出一些事實,圓滿的解說「通靈術」的工作。

 

第二,現在我開始追蹤具有「前生記憶」的人,我發覺這一類的人相當多,有的小孩尚未習字讀書,就能看報紙,或者重新找到舊居,或者追尋到自己的墓地。這種種現象,看來是傳奇與異聞,其實,這正是靈魂重新轉世投胎的最好說明。

這個專欄的寫作,一本初衷的用「科學的實證「和「真憑實據」貫穿起來。這世界上,天地之間,科學固然使我們衷心尊崇,但,科學之外的傳奇與異聞,讓我們用力的揭開它的真面目。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