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#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人在臨終時會經歷怎樣的境界?平時又該做甚麼準備來超越這些障礙?這篇文章可謂法王精簡版的「西藏生死書」,非讀不可!


《最後的一刻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7【見神見鬼記】


我出了元神,在「三昧」中,到了一位真佛宗的弟子家,只見弟子家甚忙碌,人來人往,都是在準備「後事」,我一看床上,躺的正是弟子。


既然來了,則安之,我的三昧元神,依附在香火嬝嬝之上,仔細看著這位弟子的「彌留」。


弟子全身的氣,從足下升起,在足部停留一段時光,我觀看弟子的足。


原來他的足有過失:

涉足於煙花柳巷,又曾在田硬之地踩死許多蟻、蟲、蚯蚓……..。


最後他憑「清淨咒」、「往生咒」的功德,便到了生殖輪,這時雙腳便死了。


在生殖輪處又在衝撞:

在他年輕時,因常耐不住性慾衝動,曾在煙花巷中,留連一陣子,十年一覺楊州夢,留得青樓薄倖名。


又曾有一次,他受不住同事之妻的引誘,與同事之妻有了越軌的行為。(通姦)


於是,他在生殖輪處,差一點點就過不了關,幸好他參加拜懺多回,真心懺悔,借「水懺」、「梁皇懺」之力度過了生殖輪。


這一度過生殖輪,生殖輪就死了,於是來到了臍輪。

臍輪又衝了一陣子,原因是他的口腹之欲很重,他大口喝酒,大口食肉,喜食「活魚料理」(殺希米),又喜食「活蝦」、「活蟹」、「活狸」、「蛇膽」、「牛寶」、「鮑魚」、「烏魚子」……。

他仗著「文殊往生咒」,便度過此難關。


這臍輪一過,便來到了心輪,於是下半身全死了,但,心輪這一關卻不易通過:

一、他嫉妒賢者。

二、他害過人,誣陷別人。

三、他心量狹小。

四、他貪心錢財。

五、他動不動嗔心大重。

六、他好名。

七、他憎厭比他好的人。

八、他固執。


這心輪一關,令心懊惱煩燥,如同在油鍋沸騰之中。非常難堪之事,從童稚之年至今,或已忘?之事,一一擁上心頭,甚至考試作弊、與同學打架、偷父母的錢、偽造證書、做偽證……..。全部如電影一般,演了出來。


有一回,他與人打官司,他還請惡法師,下「降頭」,詛咒當事人及對方律師,全部死光光。他的這心輪一關,非常難堪,就這件往事,就令他過不了心輪這一關卡。


幸好,他年齡稍長,知昔日所為,是大錯誤的,堅定了向佛之心,每有過,則長跪在觀世音菩薩之聖像前,含淚披露。

在心輪艱難度過之時,只見觀世音菩薩撒了楊柳枝,滴了幾滴淨水。


觀音菩薩妙難酬 清淨莊嚴累劫修

三十二應遍塵剎 百千萬劫化閻浮

瓶中甘露常時洒 手中楊柳不計秋

千處祈求千處現 苦海常作度人舟


這心輪,他憑「觀音力」度過。這熱氣縷縷便來到喉輪。

喉輪竟也卡住了。

原來他批評過聖者。

也在疑念叢生時,罵過自己的師父。

隨著他人譭謗師尊。

但,他又修師尊的「上師相應法」。


我在香火嬝嬝之處,搖了搖頭,唉!眾生難度矣!

我說:「算了!算了!過關吧!」

這位弟子乃覺自己熱氣,穿過喉輪,進入腦海,和眉心輪的主人合為一處。於是,從頂竅,出了肉身,這時肉身才全死了。

弟子的中陰身從頂竅出來後,渺渺茫茫,隨著意念而轉,他看自己的肉體已死,想再鑽入肉體中,?鑽不進去。肉體器官已壞了。


他看見自己親人的悲淒之狀,於心不忍不捨,卻無可奈何,想多親近他們,他們似毫不覺。


他漂泊到一城郭,見視先輩均在此城郭,祖先們迎接他,他猛然清醒,此是冥界。憶起師父之言,祖先來迎,不可受,便合拿念了一句:「南摩阿彌陀佛」。祖先親人皆不見了,城郭也不見了。


他在郊外,遇見一群冤親債主。

有的大叫:「還我命來!」

有的大叫:「還我錢來!」

有的大叫:「還我清白!」

這些冤親債主,手拿刀持杖追殺於他,他大駭,趕緊逃,但冤親債主苦苦相迫,他逃無可逃,回首念了句:「南摩阿彌陀佛。」這些冤親債主才不見了。


他又看見一巨人,窮凶惡極的追他,他也逃,逃到一岩洞,想鑽入躲這巨人,此時又憶起,一鑽入岩洞,便入胎,可能是六畜卵生之胎。不敢入,只好又念佛,這巨人又不見了,岩洞也不見了。


他很徬徨,不知往何處去才好,忽然想起師尊蓮生活佛說的,速赴雷藏寺,或赴堂,或赴同修會。

他念頭才生。

已到了雷藏寺。

雷藏寺有護法神守門,他被阻。

護法大喝:「是何人?鬼鬼祟祟。」

他答:「蓮花xx。」

「皈依何人?」

「蓮生活佛盧勝彥。」

護法讓他入寺。中陰身要記住法號及皈依師之名號。


他看見殿宇華好,佛菩薩尊尊莊嚴,金光閃閃,香火嬝嬝,心中始安些。


再看見同門聚集同修,奉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,持蓮花童子心咒,蓮花童子降壇城中,大白光芒迸射,令人張不開眼。

他合掌。

念「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。吽。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。吽。嗡。古魯。蓮生悉地。吽。」

只這三聲。

蓮花童子放光三度,攝入這位弟子,往生「摩訶雙蓮池」去了。


我寫一詩:

死後尚有中陰身

活者死者悲淒無益處

就算少年歌酒

也化天涯淪落客


懊惱的業障

心胸太窄

九牛之力始出來

出來飛散

多少冤業來破壞


幸憶佛咒

還回雷藏寺

才脫困厄與塵埃
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