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櫻花花色幽香艷麗,被作為春天的象徵,它的代表意義是熱烈、純潔、高尚…而您知道哪裡可以看到最美的櫻花嗎?蓮生法王帶您走入如夢如幻櫻花的意境。


《我愛上了櫻花 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78【相約在冬季 】


我不知道,西雅圖的櫻花是怎麼來的?但,西雅圖的櫻花很多。

每年到了三月、四月,櫻花開滿了西城。

真是「西城何處不飛花」。

櫻花的品種很多:

桃紅色。

粉紅色。

白色。

…………。

有中型的花朵。

大部份的櫻花,花朵細緻,就像小草花一樣,但,群花聚集,就成了:

雲。

海。

傘。

美麗極了!


在「微軟」的四周園區,很多櫻花。

在「雷門」的社區,很多櫻花。

在「雷藏寺」牆外,一整排的櫻花。

在「彩虹雷藏寺」大道兩旁,二排櫻花。

我非常喜歡櫻花,至於為何喜歡?我也常常在思索。

總覺得,「楓」與「櫻」是我的最愛了。

楓——艷麗。

櫻——夢幻。

就是這樣,我被夢幻迷住了,那是粉粉的、柔柔的、嬌嬌的,這種美麗的姿容,我的心就被偷走了。

尤其,

白色的櫻花群聚,就像朵朵白雲,白雲降落在人間。

站在高處賞櫻,那是白色或粉紅的海。

如果是一棵,那是瑰麗的傘蓋。


而當櫻花凋謝時,那是:

「花雨」。

吹過一陣風,那是:

「風花」。

櫻花潔白的在空中飛舞,那是:

「白雪」。

在我的夢幻記憶之中,我曾經是一個學生,走過櫻花樹下,把一本書往上拋,櫻花紛紛落在我身上,我成了:

「花人」。

在我的記憶之中,有一位小女童,在傍晚的櫻花樹下唱「淚光閃閃」。

又翩翩起舞。

花。

歌。

舞。

令我陶醉!


告訴大家,我與櫻花的感情,互相體貼,互相纏綿,互相擁抱,互相交錯。

我寫詩:


漫步櫻花樹。

心靈如下霧。

白雲朵朵繁。

不礙風欲度。

閑來樹下眠。

花落不知數。

山鳥忽飛來。

驚破幽寂處。


這首詩,在我記憶中,是一位高僧寫的,我把它改寫了幾句,讀起來,有韻味,也有我的味道。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