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妙法蓮華經【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】不僅是淺白優雅、令人動容的佛教經典,其中更蘊含著高深密意。閲讀此開示,一起瞭解普門品有什麽不可思議之處吧!


《普門品的內義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104【層層山水秀 】

時間: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十九日下午二時。

地點:新加坡IMM。

人數:二萬人眾。

說法:蓮生活佛盧勝彥。

題目:普門品的內義。

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曰:

「持觀世音菩薩名號,設入大火,火不能燒!由是菩薩威神力故。」

有人問我,如何解?

我答:

「此火不是凡火,指的是人心內的燥火、淫火。是觀世音菩薩,能旋轉『聞機』與『聲塵』解脫,工夫盡處,能滅人心的燥火與淫火等。這內火滅了,外火也自然滅了。」

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曰:

「菩薩以其『自證力』故,能令眾生,設入大水,水不能溺。」

有人問我,如何解?

我答:

「此水也非凡水,指的是人體內的內水也,如便溺血液也。眾生臨終時,見大水溺沒天地。是觀世音菩薩有大神通力,眾生修『觀聽』功夫,工夫盡處,『內水』滅盡,外水也自然滅了。」

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曰:

「假使黑風吹其船舫,飄墮羅剎鬼國,其中若有乃至一人,稱觀世音菩薩名者,是諸人等,皆得解脫羅剎之難。」

有人問我,如何解?

我答:

「此風非凡風,而是我們內在的『無明風』,所謂顛倒妄想,識浪重重,就是『無明風』,觀世音菩薩『境不緣心心寂寂,心不著境境如如』,這就是風平浪靜,內風息,外風滅,這是觀世音菩薩的大自在神通之力啊!」

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曰:

「若復有人,臨當被害,稱觀世音菩薩名者,彼所執刀杖,尋段段壞,而得解脫。」

有人問我,如何解?

我答:

「此刀杖者,係指我們眾生的骨肉之謂,喻骨肉將分裂。但觀世音菩薩修練得『金剛三昧』,也得『如幻三昧』,所以眾生祇要依觀世音菩薩的『金剛法』及『如幻法』去修持。可得『金剛不壞身』,及『如幻如化身』,如此刀杖加身,其兵戈段段壞,或猶如割水,如幻如化。」

以上所說,正是:

「火」。

「水」。

「風」。

「地」。

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:

世間眾生以為妙法蓮華經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」,是一本很淺白的佛經,易誦易解。

其實是易誦「難解」。

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」的優雅是在外面,不是普普通通的經典,我心目中的普門品,是層層內證的功夫,是層層的唯識功夫,是層層的最高無上的心經。

世間眾生以為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簡單。

其實「最簡單的」,也就是「最困難的」。

入火不燒,入水不漂,解脫羅剎,刀杖段壞。

大家以為簡單。

其實這才是大大不簡單。

大家以為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」是顯教的經典,認真說來,外顯內密,是密教大圓滿成就的呈現。是「地、水、火、風、空」的內證大修練,不是光誦誦而已的。

我認為觀世音菩薩有四大不可思議:

一、其「咒」不可思議。

二、其「變化」不可思議。

三、其「遊化」不可思議。

四、其「供養應十方求」不可思議。

世上能明白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」者,是我盧勝彥也。我明白:「南無過去正法明如來,現前觀世音菩薩,成妙功德,具大慈悲,於一身心,現千手眼,照見法界,護持眾生,令發廣大道心,教持圓滿神咒。」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
閱讀更多法王金句,請點擊:

https://ch.tbsn.org/verse/index.html
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CH2D4xaKkqM8wD2LebMonQ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