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生日是一般人都非常重視的日子,蓮生法王卻連自己的生日都不記得,但是他卻念念弟子們的祝願,並修法迴向弟子!


《六十歲的生日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6【小雨繽紛集】


隱居閉關於「葉子湖」多年,早已忘卻許多有關於屬於自己的日子,像生日、結婚紀念、出家日、西城雷藏寺落成日、佛菩薩誕辰日等等。

在未隱居前,我這個人就比較輕忽節日的,因為我始終認為,任何一個日子都很重要,每一天,該做的事,都應該做完,每一天都要有意義,每一天都要完成每一天修行的功課,一日也不隨便,這是我的生存原則。

由於是如此的觀念,因此,我珍惜每一日,並沒有那一天特別重要,那一天就不重要,今日事,今日成,不會拖到明天、後天,或一個月後,一年後。

很對不起師長、師友、親戚、姐妹、朋友、聖弟子的是︰我連自己的生日都不記,自然而然對其他人的生日也是糊裏糊塗的了。

我知道這是不對的,自己生日可以不記,他人的生日總要記得的,這樣才是成功的人生,讓他人知道你重視他人,這種覺受,顯得親情、師情、友情的重要。

但,我完了,我特立獨行,我心中日日思戀,時時想念,但,卻忘掉他們的重要生辰,我這種輕忽,實在不值得原諒。

 

想想,我自己開脫自己輕忽罪——

養育之恩,心中感恩即是。

教導之恩,心中存記即是。

輔助之恩,心中存念即是。

救濟之恩,心中存報即是。

何須表面上的寄卡片、寄禮物。真是有心人,天涯若比鄰,對方一定會感受到。

(我在「三昧」中,也能現身向你祝賀)

我六十歲的生日,人們說六十是大壽,那天,我特別穿喇嘛裝,穿龍袍(紅色的),在壇城恭恭謹謹的修了一壇法,祝願:師長、師友、親眷、姐妹、朋友、聖弟子。……

日吉祥。

夜吉祥。

時時刻刻皆吉祥。

我當然知道,我的五百萬弟子,會在世界各國的雷藏寺、各國分堂、各國同修會,為我祝賀六十歲的生日大壽,也會祈求「長住世間、不入涅槃」。

五百萬弟子會唸佛、唸法、唸僧、唸《真佛經》、唸上師心咒、修上師相應法、修火供、水供;會點上蠟燭,會供上大蛋糕,祝壽詞會刊於真佛報、燃燈雜誌。

有些弟子會放生,慶祝我的六十歲生日。

坦白說,我不怎麼重視六十大壽什麼的,因為我已隱居閉關了。

但,我感激弟子們的祝壽,但望在有生之年,和大家見上一面,歡聚一堂,也算人生一樂吧!

然而,那時候,我幾歲了?我自己也茫然。

 

詩:

 

你們的祝賀是風

我的迴向是雨

願普潤

吉祥如意永綿長

 

在斗室

修法恭謹遙向天幕

空行母迢遞世界壇場

點點清香

 

我雖沒有表面上祝大家的壽辰

但長存我心

人生煙波上

點點滴滴的收藏

 

縱然人在千里萬里何處

但願人長久

歡聚一堂
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