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蓮生法王從小受到父親暴力對待,長大後卻能感恩父親帶給他的一切,更感動了父親皈依於自己,學習佛法。今日父親節,讓我們同聲向法王說父親節快樂,也一起學習法王的精神與態度,面對生命中的一切考驗與逆境。


《向父親致敬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18【月河的流水 】

呷呷!

你聽我說,我這一輩子,對待父親是兩極化的。


小時候,因為某種因素,父親對我歧視。

我讀高中時,從小至高中,未曾叫過一句:「爸爸!」

我只有叫:「媽媽。」


父親常常打我,三天一大打,二天一小打,打到「木劍」都斷了。

父親常常罵我,無緣無故發火。

在家中,我是毫無地位的,我是長子,但洗衣、擦地板,所有苦勞,全由我來做。

媽媽救不了我,因為媽媽也屈服在爸爸之下。

我常常離家出走,被捉回來,又是痛打一頓。


這就是我的童年。

悲慘的童年,這是不是「受虐兒童」?我不知道。是不是「暴力家庭」?我不知道。

(我受歧視、打、罵、不平等的對待,和我的出生是有一點關聯的。這是後來我阿姨對我說的。我才恍然大悟)


然而,因為爸爸的暴力,我得到加持,我變成:

一、 獨立。

二、 進取。

三、 堅定。

四、 果斷。

五、 無畏。


我這一生的精神毅力,不屈不撓,來自於爸爸的加持力。

所以,我向我爸爸致敬!


呷呷!

後來,我爸爸老了,年老體衰,媽媽也過世了,我對爸爸產生了同情心,一個孤獨無依的老人,他告訴我:「什麼慾望全沒有了,只剩下吃。」


我教導他佛法,他信受奉行。

爸爸也皈依我。

爸爸也成了「追佛族」,到處聽我講經說法,受我的灌頂。


他原先坐輪椅一年,不能走路了,後來經我的加持,他從輪椅上站起來,能走路了。

我僱人照顧爸爸。

奉養爸爸。

爸爸需要什麼,我盡量辦到,這是我做兒子的責任及義務。


我向我的爸爸致敬。

爸爸能信佛、持佛號,這已經很夠了,很夠。令我恭敬的是:

「爸爸老年的開懷大笑!」

這是我們做子女的,唯一欣慰啊!


詩:


走進自己的內心

聽一聽自己真實的聲音

那月河的流水

輕輕

仔細的傾聽

不應有恨

任何事的發生

都有很多很多過去世的宿因


就算是落葉

就算是花開

就算是微風的低吟

如果能夠去意會

愈來愈清晰透明的是佛陀說的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