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都說人在社會的大染缸里會變質,而世間的「總統套房」、「名車」、「佩金戴玉」對蓮生法王來說代表什麼?又如何不受這些物質的干擾呢?


《總統套房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13【小舟任浮漂 】


  出外旅行弘法,弟子們總是想盡辦法,供養我最貴最豪華的「總統套房」。

  在台中,我住在「長榮桂冠飯店」的總統套房。

  在高雄,我住在「霖園飯店」的總統套房。

  在香港,我住在尖沙嘴「美麗華飯店」的總統套房。

  ......。

  我曾向弟子們說:

  「不要浪費,只要浴廁俱全,房間小,均是無所謂的。」

  但,弟子們不聽,我只有順其自然。

  在歐洲,當我住進總統套房時,飯店的人會鋪上一路的紅地氈,一直到你下車腳踏的第一步。

  有人會送上一束鮮花。

  會拍照。

  一藍子的水果送到房間的大客廳。

  更高級的總統套房,有一位司機,駕著「賓士車」侍候,有二位廚師,幫你做菜,供應餐點,還有一位佣人,住佣人房,隨時聽候使喚,這種總統套房我均住過。

  這種高級享受,本來不適合落筆在我這種「行者」的身上,然而,我絕不是擺闊,更不是貪圖富貴,也不是頹廢。當飯店的侍者提著我的行李進總統套房時,侍者們對著我笑,也知道我的破舊行李袋中,只有兩件喇嘛裝,其他一無所有。

  我是行裝荒寒。

  只是住得寬闊。

  我當然瞭解弟子們的心意,感覺到碎花鋪聚成金黃色的大地氈的暖烘烘,感覺到寬闊的浴廁中一股深遠的情意,我體會到弟子們溫暖光明的心,以及清涼的風。......

  我仍然是我。

  只是「世事」的一種轉變吧了!

  很多新聞記者很喜歡針對我住「總統套房」、坐「名車」、「佩金戴玉」發問。

  記者:

  「你住總統套房有什麼感覺?」

  「只感覺到弟子們敬愛師父!」我據實回答。

  「你開名車有什麼感覺?」

  「仍然是感覺到弟子們的心意!」

  「你佩金戴玉有什麼感覺?」

  「還是弟子的誠心!」我仍然如此說。

  「弟子們對你那麼好,你如何回報?」

  「我日夜都不睡覺。」

  「不睡做什麼?」

  「服務眾生。」

  記者問了半天,索然無味,覺得並不新鮮,於是,記者說:

  「我可以向你請問一個問題嗎?」

  「任何人向我提出問題,我都能回答。」

  「好的,你是佛嗎?」

  「我不回答你。」

  「你不是任何問題,都能回答?」記者追問。

  「我的答案,就是不回答。」我說。

  「這也是答案?」

  「正是。」

  那位記者摸摸頭走了,我當然知道,像我這樣子的問答,他是不會刊登出來的,他刊登出來的,正是自編自導的那一套,是冷嘲熱諷的那一套,很多人喜歡看的那一套,能夠嘩眾取寵的那一套。

  我當然不會告訴他,我是佛,就算告訴他他也不明白,不回答反而是好的,回答了他,反而譭謗了佛。

  世俗的記者,怎能明白?

  巍巍乎山高願大。

  浩浩乎海寬智遠。

  我住「總統套房」、「開名車」、「佩金戴玉」。

  只是,只是。......

  「小舟任浮漂。」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