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密教為什麼有財神法?佛法不是教人清心寡慾,淡薄名利嗎?讓蓮生法王告訴你,密教之悲愿廣大,及財神法的秘密。


《財神法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4【智慧的光環 】


  有人問我:

  「財色名食睡」是之大欲,又名「地獄五條根」,為什麼密教有財神法?

  我答:

  密教為度眾生,悲願廣大,知世人都愛財,所以「先以欲勾牽,再令入佛智。」

  問:修財神法,如何入佛智?

  答:神修持方法,也一樣會修出「法味」,人們自然而然會轉化欲望,最後乃至轉識成智,得到成就了。

  問:密教有什財神法?

  答:黃財神、紅財神、綠財神、黑財神、白財神、五路財神,另外,龍王寶瓶法、地神法、山神法等等,都是財神法。

  問:修財神法,要相應,有何條件?

  答:修法相應的條件一定要發菩提心,得大財之後,一定要施法財,要有行善佈施的願。所以菩提心廣大,福德會綿綿而來,同時行善佈施,也會將貪欲轉化成清淨的慈悲。

  問:密教財神法,以那一個最好?

  答:平等,平等。只要相應了,就是最好的財神法。

  我說:財神法裏面的精神就是「捨」,捨就是得,有捨才會有得,捨一分得一分利益,捨得十分得十分利益,捨了全部就得了一切也。就好像你手上有東西一直緊抓不放,怎麼能取更珍貴的寶物!

  得失的法味在其中。
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