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未卜先知是一種神通,修行可以給人帶來這個神奇的能力,而世人往往癡迷於神算的吉凶而忘失了修行真正的意義。早在1989年,蓮生法王就給了我們這個重要的提示。


《盧勝彥的風聲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88【蓮花池畔的信步 】


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晚上。

李添祥先生與我一同到台中市五權路的一家餐館。

一位餐館的女經理,在我們的餐桌前,來來回回的走了三趟,然後,她停下腳步,她對李添祥的耳邊,輕輕的問:

「對面這位,是不是姓盧,是不是寫文章的盧勝彥?」


李添祥也附耳對她說:

「妳真有眼光。」


當時,那家餐館的燈光是比較暗的,它的裝潢是西式的,非常的豪華,餐館佈置了大壁畫,壁畫上是一輪偶然從烏雲中破出的孤月,餐桌上祇是一盞紅色的燭光,及一株帶着香氣的玫瑰花。照理講,在這種氣氛之下,在這種燭光之下,是認不出來的。


「妳如何認出的?」

「他同別人不同。」


「何樣不同?」

「像佛,八卦山頂的大佛。」


「妳怎會認得盧勝彥?」

「我常讀他的書,也寫信到美國給他。我們這家餐館的小姐,幾乎全是他的讀者。」


 女經理走到櫃台去,向櫃台的小姐說了,於是聚集了很多位的小姐,她們小小的細語,隨着風飄入我的心中。


「他已徹底的證悟到生命的實相了。」

「他果然有佛的德相。有不凡的風格與莊嚴。」

「我要請示他佛教的教義。」

「我要問他命運的問題,他的神算第一!」


其他的小姐一聽:

「好啊!好啊!大家請他算命,一個一個來,機會難得。」


我對李添祥說:

「走吧!麻煩來了。」


「我先去付帳,你先走。」


我快步的起身,走出餐館門口,走到電梯門(餐館是在六樓),我的背後有很多高跟鞋的聲音。我把冬天防風的帽子盡量的壓低,遮住自己的半邊臉。


「盧老師呢?」有一位小姐問我:「怎麼突然不見了?」


「下電梯去了。」我說。手指一指電梯。


她們一窩蜂的衝進電梯。而我從容不迫的從另一座電梯下樓。


我想到寒山子的詩:

天下幾種人。

論時色數有。

賈婆如許夫。

黃老元無婦。

衛氏兒可憐。

鍾家女極醜。

渠若向西行。

我便東邊走。


這首詩像極了我目前的情況,「渠若向西行,我便東邊走」,其實我不是算命仙啊!子女、婚姻、財利、名位、官司、健康、疾病等等的神算,原是因果及因緣的使然。

我到美國之後,對生命的感悟,在風格及觀照方面,是與往前有一點點的不一樣。

人的思想是會改變的,我不便停留在「神算」的時期,是嗎?


我在自然的生活中,是體會到命運的存在,這就是宿命的神通,但我學習着把一切的命運完全看透,我不杞人憂天,我知道每一個人的命運,全是因果所積成的,因緣也是自己聚積而成的,我認為因緣果報,無窮無盡,世人難以了解。


若問命運吉凶福禍,未免論「果」而不論「因」。


現在,我已把一切善惡好壞吉凶看成了一樣的境界,這種境界祇可意會,而不可言說的了。我希望每一位與我相遇的人,人人都能研習佛法,明白因果的道理,用實修真佛密法,提昇自己達於佛菩薩的境界裏去。


我當然有「眾生緣慈悲」,這是對一切眾生都視如父母兄妹眷屬,常起與樂拔苦的心,這是我對一切眾生或未斷煩惱的有學之人所起的慈悲。我的心已無分別,普救一切。其實不但對一切人類拔苦與樂,甚至對一切有情動物,皆起憐愍愛護之心。


「神算」固然是「惑」。

但,「神算」也是「緣」。

遇到了,躲不掉了,對於無法破除「我」之相的眾生,我仍然是「隨緣」而神算,「隨緣」而說法。



文章來源:「真佛般若藏」www.tbboyeh.org/

🔮歡迎點讚及分享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」: www.facebook.com/syltbsn/

「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」: ch.tbsn.org

「真佛宗資訊站」: 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bsstation/

Line id : @tbs0518 或點擊加入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tbs0518

IG id:@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ruebuddha_school

Telegram id: https://t.me/syltbsn

Whatsapp: https://wa.me/601135796185

Youtube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ruebuddhaschoolNet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