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法王的書箋】
📕真佛密法的召請有祕密口訣嗎?在此文章裡,蓮生法王透露了召請佛菩薩的種種心要口訣,並講解「放光」的意義。

《放光召請》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4【智慧的光環】

有人問我:「密教召請諸尊,如何召請?」
我回答:「手結召請印,誦召請咒。行者應先觀想,諸佛菩薩,一切三寶,遍滿虛空,無所不在。而且十方諸佛,諸大菩薩,金身巍巍,坐寶蓮台,周匝圍繞,重重無盡,大放光明。」
「召請有祕密口訣嗎?」
我回答:
「有。」
例如我想召請我的本尊阿彌陀佛,其祕密口訣就是「放光召請」,觀想自己心際的心月輪,中間有阿彌陀佛的種子字「咄唎」,放紅光三度,紅光從中脈衝頂竅,入於虛空。此時阿彌陀佛自然隨著行者的召請光明而下降。
另有一祕密口訣是,行者舉「金剛勾」召請,觀想金剛勾的勾,勾住佛菩薩的雲,如此佛菩薩必然應請而來。
還有:
觀想蓮華座去迎請。
觀想佛菩薩衣袂震動而來。
觀想佛菩薩舉足。
觀想佛菩薩飾物環扣叮噹而響。
大致上來說,密教召請諸尊,以「放光召請」為最重要,這三度光明,全仗「運心而作」也就是自心放大光明,只要自心放大光明,無量佛菩薩,咸放光明,來照我身。
放光的意義甚廣大,有攝召義,有皈命義,有驚覺義,有供養義,有功德義,更有一切法無量義。在密教裏,是無量光義啊!
運心「放光召請」,佛菩薩諸尊一定降臨!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