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您覺得人生很無奈嗎?特別是目前全球面臨的病毒,處處呈現危機,呈現悲慘。但其實很多人久遠前就處於走投無路的狀態了,蓮生法王再次告訴我們《人生最須要「關懷」》。


《人生最須要「關懷」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3【讓陽光照進來 】


曾在新聞中,知道有這樣的一個人,他是一名工人,在建築工地跌下來,傷得很嚴重。

從醫院出來的時候,他坐輪椅,雙腳全完了。上廁所,大小便全要人扶助。

問題是他沒有結婚,父母雙亡,又無兄弟姐妹。

這位工人,只靠打零工賺錢,如今,什麼也不能做了!

他原先住的地方,是租來的,現在,已換別人住了,在他住院治療的期間,屋主已承租給他人,事實上他早已欠了幾期的房租沒有繳了。


這位坐輪椅的工人,一出醫院。

有人問他:「何處去?」


他回答:

「茫茫天涯,無處可去!」


「如何走?」


「寸步難行!」


工人的臉,流下二行淚水,雙眼茫然。

我看到這位工人的處境,內心悲痛,便偷偷的匯了一點錢給他。


當時,我心中喊:

「人生最需要關懷!」


我相信,在這世界上,這樣子的人很多。有很多人,在人生的道路上,突然「無常」一到,走入了絕境,走投無路。貧窮,身無分文,失去工作的能力,生病,患絕症,舉目無親,誰來助汝?


我曾說過:

「我想建立關懷中心,專門收容走投無路的人,專門收容走入絕境的人,專門收容舉目無親的人。我們要去關懷他們,全心全意的去關懷他們!」


然而,有人偷偷奉勸我:

「善門難開!」

「錢從那裡來?」

「制度的建立很困難!」

「人有百百種,住進來的,不滿意,怎辦?」

「住進來的,告你,你怎辦?」

「你善門一開,人滿為患,你應對不了,又焦頭爛額了,何必自找麻煩!」

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有人告知我:

「這種事,應該由國家去做,我們做,力有未及!」


我說︰

「有些人,好像國家並未注意到,我們學佛的人,應該去做這些事,彌補國家的不足。」


我看到很多人自殺,自殺是很不幸的事。有人投水,有人跳樓,有人服藥,有人用瓦斯,有人燒炭,有人在車內吸廢氣,有人自焚,有人割腕。......

自殺的那麼多,可見這世界上,欠缺「關懷」!

還有很多失業的人,也加入了自殺的行列!

孤兒寡婦殘障老人,都是人生的不幸,如果走到如此的處境,而且兼貧窮又生病,那就更慘了,恐怕連自己的性命都不想要了。


我認為,佈施關懷的對象,把孤兒寡婦殘障老人列為最優先的對象。

貧窮疾病無力工作者,列為第二對象。

我深深了解,人生真的很苦,苦有物質上的,也有心靈上的。曾經有一位名女作家,自殺時,只寫了四個字:「人言可畏!」就自殺了。其實物質上的苦要關懷,心靈上的苦,亦需要關懷的。


古代聖王周文王一生致力:

「哀此煢獨。」


孔子的人生理想:

「老安少懷。」


我期望我將來的「關懷中心」,不只能救人生命而已,也能救人慧命,物質上的,心靈上的,我們都應該去救,人人都是一個大生命共同體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