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您知道「釋提桓因」是誰嗎?您又知道《一念善》的功德有多大嗎?蓮生法王在通過佛陀的故事為您舉例說明其中的奧義。


《一念善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4【一日一小語 】


「忉利天」就是三十三天宮,是欲界六天中的第二重天。其宮殿在須彌山頂,天主即「釋提桓因」,居中央。他有三十二個天臣,分居忉利天的四天,所以連自己的宮殿,共成三十三天宮。此天一晝夜,為人間一百年。


這「釋提桓因」有很多行者認為:

是「上帝」。

是「天主」。

是「玉皇大帝」。

佛教的說法是,昔有一名女子,一念善心,建立寶塔,有三十二人來幫助她建塔。

於是,由於「建塔」的因緣,一念善,則升上天,成了三十三天宮。

我在韓國流浪漂泊時,見到韓國人在寺廟旁,立了許多塔,大大小小,小的如三寸丁,這可能全源自於「建塔功德經」的緣故吧!


不過,不要小看這「一念善」,我再舉一例:

佛陀時代,佛在「羅悅祗城」中經行時——

有一群人,男女老少都有,他們是奉國王之命令,採集了所有的鮮花,回去佈置王宮的。

但,在路途中遇見佛陀,有人知道他是大覺尊者。又見佛陀相好莊嚴,是如來。

於是大家全部將鮮花供養給佛陀,由於大家滿心歡喜,便一五一十全不管了,全供養了。

佛說:「不好!須將花佈置皇宮的。」

眾人答:「寧可受罰,也要供養大覺尊者。」

眾人發了三心,至誠心、深心、迴向發願心。又求授「三皈五戒」。於是佛為他們說法,他們一聽佛法,深解佛意,人人發出歡喜心、信心、精進心。

佛陀此時即為授記:「汝等後當作佛,名號均叫妙花如來。」


這「一念善」真的不得了,只要一念至誠,已經種下了日後殊勝成佛的種子,「妙花如來」是也。

昔日,有人被虎追咬。

他情急,念了一句:「南摩佛陀耶!」

就「往生」佛國了。「一念善」就有感應也!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