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蓮生法王無比慈悲,在隱居閉關時,房屋不做結界。但在修持的過程中發生了什麼神奇的事跡呢?我們又要如何做結界及灑淨呢?


《「葉子湖」灑淨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1【清涼的一念 】


我在「葉子湖」,已不知有多久沒有結界,那是因為「無形世界」來來往往甚多,也就是客人太多,品流不同,有天神微細清淨者,但,亦有護鬼畜類腥臭彌深者,我這個人,一向有教無類,統統給于進入。


所以,我隱居閉關之處,早已不像是一個清淨道場,壇場小,儀式不如從前,在小茅蓬內,煮飯洗衣穿鞋著衣,只求方便而已。


在「葉子湖」隱居,像沐浴、著衣、持缽、搖鈴、舉杵、正修、禪定、誦懺、清淨、供養.......。一切禮儀方面,在「葉子湖」確實疏忽了許多。


但,在我獨居其間,我特重內心方面,我一向保持參禪狀況。


住於初禪、二禪、三禪、四禪八定,四禪是色界的四種禪定,八定是四種色界禪定,加上無色界的四無色定,最高到非想非非想處天。


我常修四念:

身念不淨。

心念無常。

受念是苦。

法念無我。


我修「本尊法」、「氣脈點」、「六法」,見如來藏心(佛性):

不生不滅。

不斷不常。

不一不異。

不去不來。


我見證了第八識阿賴耶,明了根本識,「能藏」、「所藏」、「執藏」、「無覆無記」、「種子」。

我修「轉識成智」。


有一天。

有七佛降我虛空,「毗婆尸佛」、「尸棄佛」、「毗舍浮佛」、「拘留孫佛」、「拘那含牟尼佛」、「迦葉佛」、「釋迦牟尼佛」。七佛一齊至虛空。

那正是:

虛空中自然常雨天華,自然清淨光明,圓滿莊嚴,一切勝樂,千萬寶光。


我太感動,念七佛真言:

「離婆離婆帝。求訶求訶帝。陀羅尼帝。尼訶囉帝。毘黎你帝。摩訶伽帝。真陵乾帝。梭哈。」


這天上:

華襯玉欄紅隱隱。

櫥含金殿碧重重。

色空泯合渾無奇。

鏡像分明絕點蹤。

又:

漫空華雨諸天下。

遍界香雲諸佛來。

何處佛子朝天際。

芙蓉又見一枝開。


佛天如此森嚴,住「葉子湖」虛空,卻未下降,我合掌頂禮恭請:

「請諸佛下駕小舍!」

佛言:「你未灑淨。」


我驀然想起,是已很久未灑淨結界矣!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「辟魔」,很久沒有「除穢」,很久沒有「消腥」,很久沒有「滅臭」了。我這「葉子湖」的小茅舍,如何可以當淨土,如何是解脫處,如何是寶所,如何是最勝法界宮,既然都不是,如何請七佛下降我處。


這是我沒有輕視諸靈,包括一些動物靈,又返觀世間無窮盡之孤魂野鬼,一切怨靈,我很難割捨不理會,蘊之於心,這使得自己的閉關茅舍,充滿穢氣。

我心難過。


諸佛說:「勿急,下回自來!」

我合掌禮佛天。在地上繞了三匝。

我為了七佛世尊,於當日傍晚,沐浴盥漱,換了法服及履等,於壇城前,道具如儀。

我左手搖金剛鈴。右手搖手鼓,燒了妙香,先禮拜壇場諸尊,迎請諸尊下降。

然後大供養,觀想供養海會。

我取出一淨杯,杯中裝陰陽水(熱水一半、冷水一半,即是陰陽水)


我先讚水:

「此水非凡水,懇祈三寶加被,放光注照,化為甘露淨水。淨天天清,淨地地靈,淨人長生,淨鬼滅亡,一切邪穢,經此一淨,化為光明,無魔無障,結界安寧。」

我祈禱完畢。

念「大悲咒」七遍。

「高王觀世音真經」三遍。

我左手斗印。右手劍印。

觀想虛空之中,有一本尊,即是「瑤池金母大天尊」也,頭戴鳳冠,左手拂塵,右手持仙桃,坐龍椅,相貌莊嚴慈祥。

再觀想「瑤池金母」放光加持咒水,搖動拂塵,眉間毫光,仙桃入杯,法入甘露。這觀想變成真實見。


我右手劍指,如是如是靈動,展轉三匝。九鳳破穢。四縰五橫、臨、兵、鬥、者、皆、陣、列、在、前。一切加持完畢,我看見杯水化為光。


持杯水,由內向外,周圍灑淨,淨水一灑出,喝一「吽」字,內內外外全部灑了一個夠,甚至小茅屋內外,連灑三次。


我睜目一看:

小茅屋築起了金剛城牆。虛空之中香雲如懸於空,家中散華瑩潔鮮明,金剛法界宮莊嚴已成,已化為如來寶地矣!

七佛世尊再臨,我當虔誠招待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