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四臂觀音是藏傳佛教非常推崇的一尊菩薩,很多藏地的活佛都以四臂觀音為本尊。您知道四臂觀音法的法要嗎?如何才能與菩薩相應呢?蓮生活佛在此文為您揭曉這些口訣。


《四臂觀音法要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08【大笑三聲 】


二○○九年二月十四日(星期六),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,舉行了新春祈福法會,我們修了「四臂觀音念誦法」,因此,這篇短文,就述一述「四臂觀音的法要」。

每一個法,都要做:

大禮拜。

大供養。

四皈依。

披甲護身。

發四無量心。

發菩提心。

淨業觀空。

由空中「བཾ」字,出現蓮花。花上「ཨ」字變成月輪。月輪上「些 」字出現一頭四臂的四臂觀音。


觀想四臂觀音──(手結觀音手印)

身白色。

頭戴寶冠,身披天衣,下著綢裙,金剛跏趺坐於蓮花之上,四周放虹圓光。

上雙臂合掌,中有「摩尼寶」。

下雙臂右掌持「水晶念珠」。左掌持「白蓮花」。

四臂觀音一切飾物具足。

次觀想,頂「ཨོཾ」,喉「ཨཱ༔」,胸「ཧཱུྃ」放光。射上行者,行者自心清淨。

行者誦「四明咒」(雜吽班霍)後,與四臂觀音合體為一。(行者即是四臂觀音)

行者由自心「ཧཱུྃ」字放光,召請五方佛、諸菩薩、諸金剛、諸護法、諸空行、諸天,圍繞降臨。

(灌頂加持眾善信)


持咒:

「嗡。嘛呢。貝米。吽。」(百○八遍或一千○八十遍)

此咒放光,有多利益。

一、 拔除善信一切苦厄。

二、 加被善信光明吉祥。

三、 增加福份。增加智慧。

四、 見聞覺知,無不成佛。

入三昧地。入定。


出定誦讚:

敬禮四臂觀世音。

頂髻莊嚴彌陀佛。

純淨無垢大淨光。

普照一切利群生。

誦百字明咒。

迴向。

大禮拜。

出壇。



這個「四臂觀音」及「四臂觀音咒」,在西藏地區,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。

四臂觀音菩薩,等於是西藏的守護神,甚至最高的活佛都是四臂觀音的化身。

所有的藏人,都念「嗡。嘛呢。貝米。吽」,大明六字真言。

所有藏地的「嘛呢堆」,均有藏文的「嗡。嘛呢。貝米。吽」。

漢傳佛教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

藏傳佛教,念「嗡。嘛呢。貝米。吽。」

二者互為映輝。


我個人覺得,密教的觀想,是第一重要的。金剛法的觀想,其多手臂及法器,非常的複雜。但,四臂觀音比較容易觀想。

我們的觀想,愈細,精神愈能專一,這一專一,就自然產生了法力。

入三昧地,就是入觀音菩薩的三昧地,此菩薩慈悲心第一大。

修習此法,以「慈悲心」相應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