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持明成就是密教的三大成就之一,您知道持明成就都包含了什麼樣的甚深含義嗎?而持明成就的基本又是什麼呢?


《不動明王金剛大法(下)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25【不可思議的靈異 】


我個人本身的修法覺得咒有一種「加強」的意識在裡面,有一種「堅固」的意識在裡面,還有一種「光明」,也就是持明,你愈持明愈顯現祂的光、祂的力,很強的這種力量、power出來。所以『密宗道次第廣論』裡面講,第一個成就叫「持明成就」,就是你持咒,不管什麼法,最基本你要持滿十萬遍,你才能夠產生那種力出來,那種法力才會顯現出來。你持滿十萬遍以後,再應用的時候,你可以唸一百零八遍或一千零八十遍。


所以有「持明成就」、有「三摩地成就」、有「護摩成就」,今天早上我們做護摩,就是一種護摩成就,密教裡面可以講這是三大成就。


我好幾世以前學佛,我不一定懂護摩成就,我也不一定懂持明成就,以前我只懂得三摩地成就,「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我以前就學這個。


但現在學了密教以後,你就知道什麼是持明成就﹖什麼是護摩成就﹖持明就是你要持這個咒語,『不動明王咒』你也要持十萬遍,以後運用,持咒會讓光明、法跟力產生出來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