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人生在世終有一死,死亡是無法避免的,也許正因如此才是世人最恐懼的。身為真佛行者要如何面對這殘酷的無常呢?蓮生法王通過此文教導您《斷除恐懼的智慧》。


《斷除恐懼的智慧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6【清風小語 】


當我們毫無間斷的觀察一切事物都在不斷的「生起」和「沉滅」,你能非常清楚明白,人生是多麼的「無常」,生命是多麼的「痛苦」,自己是多麼的無法自主。


一個人只要冷靜下來,看一看四周的事物,會十分清楚,很多人,很多事都在迅速地在時光中消失。


一般人以為他們所看見的事物是恒久的,事實不然,人在變,事物也在變。就連念頭也變幻快速,有醫學家認為,人的腦海,一分鐘可能產生三十個念頭,一直交替著。就如同科學家研究交流電,每一秒鐘循環五十週。


人最恐懼什麼?

答案是「死亡」。


一個修行人,了悟生死只是剎那時光的過程,在「死亡」來臨的時候,不要恐懼,要一心不亂,要一心念佛,可以往生佛國。反而離一切苦,證悟涅槃的境界。這已是很高明的智慧了。


但是,我要告訴大家,最無上的智慧,是根本沒有「死亡」。


大家知道,我的母親盧玉女,已經走了四年了,她的舍利葬在「彩虹山莊」。


然而,今年的「除夕」與「年初一」,我這位獨居老人是和母親一起過「除夕」過新年。(每年的農曆除夕,剛好我母親的生日)


母親已是應化的觀世音菩薩,她和我談了整整一晚上的話,我是坐著和她談話,她就是「無死」。


母親告訴我:「修四念處就是明覺,有了明覺的智慧就會開悟,開悟了就無死。」


我問:「我如何?」

「你當然無死!」母親回答。


有了明覺的智慧,知道拋棄肉身,即身成佛。「死亡」何有恐懼哉!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