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佛法與生活是緊密相連的,蓮生法王通過《善巧方便是佛法》一文告訴您佛法和生活是多麼的息息相關。


《善巧方便是佛法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4【一道彩虹 】


早期,我以「靈算」幫人問事,被人批判那不是佛法。

早期,我幫人看「地理風水」,幫人求福祿壽丁,被人批判那不是佛法。

早期,我幫人運起「金母練身法」,求身體健康,被人批判那不是佛法。

還有密教「財神法」、「金剛法」、「雙身法」、「息增懷誅法」等等,均被人批判那不是佛法。

密教「火供」(護摩),密教「氣脈明點」均被人批判那不是佛法。


有人以為,佛法就是離開父母、家庭,跑去剃了頭,出家修行,才叫佛法了,遁世棄俗,吃齋念佛才是佛法,禪坐才是。


然而,我看出來二點:

一、善巧方便是佛法 -- 維摩經的「先以慾勾牽,後令入佛智」,只要是善的,均是佛法。


二、一切諸佛菩薩的功德成就,從眾生身上培養成就,沒有眾生,根本成不了佛。


什麼是佛法?佛法是什麼?大家想一想。了無生趣嗎?


詩一首:

琴棋詩畫是佛法

運動健身是佛法

吃飯睡覺是佛法

家庭工作是佛法

佛法就在眾生中

互相融合成了空假中

  

若無眾生

成佛為何

佛法成了空空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