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 現在雖不是一個戰亂的時代,但地球村也一直遭受著各種各樣的天災人禍。行者要以什麼態度來面對呢?您知道「無常」的兩個含義嗎?蓮生法王告訴您《當災難來時該怎麼辦》。


《當災難來時該怎麼辦?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16【當代法王答客問 】


人問:

「當災難來時該怎麼辦?」


我答:

「我這一生,常常想的二個字是『無常』。這二個字,有二個含意。第一,人的身體,每天在變化,不只每天在變化,時時分分秒秒,都有變化。這是第一個『無常』的含意了。第二,我們人類,不管在家中,或出門在外,都會有意外發生,這種發生意外,是突發性的,令人措手不及的。這是第二個『無常』的含意了。」


我說:

「當災難來時該怎麼辦?我是一個常常想『無常』的人,所以我平時已做好準備工作,這準備工作就是修好往生淨土法,這是我天天的功課。白天也修,夜晚上床睡覺也修,我的眠光法,就是往生淨土光明法。」


我說:

「例如,我乘飛機,上了飛機之後,坐好座位,綁好安全帶。我馬上觀想本尊住頂,我持本尊心咒,一直感應到本尊降臨在我的頂上,或進入我的心中,這時候我早已做好『無常』的準備工作。萬一,飛機發生事故,我『咻』的一聲,往生佛國淨土去了。災難不發生是最好,只要一發生,我就由本尊接引,到佛國去了。所以,我本人對災難,一點也不恐懼。不發生也可以,發生也可以。」


我說:

「由以上的例子,我任何時候,都做好準備往生的,生死在我來說,並不是畏懼,而是無所謂,生無喜,死無憂。我是一個修行人,每天做好修行往生淨土光明世界,何必畏懼災難。尤其我是一位開悟者,是生是死,早已不掛在心頭,無生無死了!」



我曾如此對大眾說法:

二○一二年的世界末日說,我一點感覺也沒有。我的意思是說:

世界末日沒有來,我可以多弘法幾年,就算是「度」眾生吧!

世界末日真的來了,我哈哈哈大笑三聲,往生清淨佛國去了!

如果災難發生,眾生滅絕,此時平等無分別也!

妻財子祿,平等平等!

榮華富貴,平等平等!

環肥燕瘦,平等平等!

官宦走卒,平等平等!

子子孫孫,平等平等!

名大名小,平等平等!

這下子,才是真正是「天下太平」!



興元府,牛頭山,精禪師。


僧人問:

「如何是古佛心?」


精禪師答:

「東海浮漚。」(不見了!)


問:「如何領會?」


答:「秤鎚落井。」(不見了!)


問:

「不居凡聖是什麼人?」


答:

「梁朝傅大士。」


問:

「此理如何?」


答:

「楚國孟嘗君。」


我說:

「傅大士、孟嘗君,全不見了!」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