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【法王的書箋】

📕生命的祕密是什麼?人生的奧密是什麼?在「空」和「無」中,我們要如何找到出口?蓮生法王在《人生的奧密》這篇章告訴您。


《人生的奧密》

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【靜聽心中的絮語 】


昔日。

有人問我人生的奧密,他們以為我會答得很多,而且很玄很妙,會很高超非常。

但我只答:「無。」

又同樣有人問我生命旳祕密,他們亦然如此認為,我的回答將是別具意義的,非凡的,無窮的哲思。

但我只答:「空。」


這使我想起佛陀在我心中,說的三句話:

「一切都會過去的!」

「一切都會沒有的!」

「一切都會空的!」

(諸行無常、諸法無我、涅槃寂靜)


在「葉子湖」隱居閉關,我想起生命的「生、老、病、死」人人都是同一個模式,從出生走向死亡,生命不會倒退,也不會駐足昨日,苦、空、無常、無我。

生命只剩下思想,靈性的出口。

在娑婆世界,我看到國與國的爭,政治界,人與人的爭,這是爭什麼?莫名其妙。

難道這個國會永遠是你的?

難道這個首長的位置會是永遠你來當?

國與國要禮讓才有和平。

人與人要敬愛才有無爭。


這即是「降本流末」「平和相處」的道理啊!明知是「無」,明知是「空」,「和平無爭」才是真理,此時:

蒼生有福。

萬物吉祥。

眾生有養。

大家想一想,生命的祕密是什麼?人生的奧密是什麼?你自己去找,哪裡也找不到。一切都是無,一切都是空,我們愉悅的生活在「空無」之中,只有努力精進的思維修持,穩定的朝著「真佛」而前進,你會成佛,覺悟正智正覺,等自己覺悟了,這才是人生真正的價值及意義。

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